新浪新闻

重庆一游客玩高空项目坠落山谷?当地旅游局回应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重庆一游客玩高空项目坠落山谷?当地旅游局:为景区工作人员,已送医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高空索道坠落:为景区工作人员 已送医

9月18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游客疑似在重庆万盛奥陶纪公园玩高空项目时不幸坠落。网传视频显示,有人员悬停在索道中央,随后便坠落山谷,周围目击者一片尖叫。

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一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该事件,并称坠落人员为景区工作人员,是名女性,将其成功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事发后工作人员前往景区调查该事件,目前还在等调查结果。而这位工作人员是否有生命危险,对方称“暂不了解”。

一位现场目击者钱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日下午3时许,他刚好路过高空速滑项目,看到有两名“游客”悬停在索道上。据他拍摄的图片显示,一名女性“游客”坐在座椅上,手抓吊绳;其身后较远处还有一名“游客”也悬停在索道上,由于距离太远,钱先生看不清其是否有做好安全措施。

而根据旅游局方面的信息,距离钱先生较远处的“游客”实为园方一名女性工作人员,最终不幸坠落的也是她。

据钱先生讲述,随后索道终点的工作人员开始采取行动,手动拉索道,将接近终点的一名系有安全带的人员先拉上岸,但是距离终点较远的人员则没有那么幸运,在工作人员对其施救时,她突然掉下了山谷。

“看到掉下来那刻周围人一阵尖叫,太揪心了,这个山谷垂直距离大概三、四十米,不知道这位游客是否有生命危险。”钱先生称,大概半小时后,坠落者就被搜救到了,当时,有四个人抬着她的手和腿,放上面包车,送去医院抢救。

而据另一位目击者称,坠落者在掉下去前有挣扎,“她悬挂在了座椅上,可能最后没力气了,还是掉下去了。”

9月19日晚,重庆市万盛区旅游局一位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了该事件,并称昨天(18日)下午,该旅游局接到消息后,一直在联系相关部门调查该事件。“直到今天上午,相关工作人员还在景区处理相关事情,现在还在等待调查结果,之后会通过相关渠道向关心该事件的网友解释说明相关情况。”

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网传坠落的“游客”为景区工作人员,是名女性,将其搜救后于当天下午送往医院抢救。而对于这位工作人员是否有生命危险,对方称“暂不了解”。

据梦幻奥陶纪微信公众号介绍,高空速滑是该景区“最受勇敢者欢迎”的高空项目,刺激程度标注为五颗星。景区里有5条不同的速滑路线,长短不一,高度不同,可以体验不同的风光,悬崖、山溪、林木等风光在高空速滑的飞翔中一览而尽。

在注意事项中,园区明确写有:孕妇禁止乘坐;患有心脏病、高血压、脊椎及颈椎疾病的游客禁止乘坐;容易晕车或可能因搭乘本游乐设施而导致身体不适的乘客禁止乘坐;此外,请扣好设施安全扣或安全带。在项目的常见咨询问题中,园区也表示高空项目会购买保险。

那索道为何突然停住?安全措施是否做到位了呢?记者随后多次拨打景区公开电话询问此事,对方均称对该事件“不了解”。

红星新闻记者 罗丹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