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男子见义勇为却遭猴群“报复”,全身多处受伤!景区回应→

中国搜索

关注

原标题:男子见义勇为却遭猴群“报复”,全身多处受伤!景区回应→

刘先生发现有猴子抢夺男孩食物,出手相助,喝退了猴子。没想到,自己随后却遭到群猴“报复”。

9月13日,在四川西昌泸山景区,市民刘先生发现有猴子抢夺男孩食物,于是他出手相助,喝退了猴子。没想到,自己随后却遭到群猴“报复”。

帮忙赶走一只猴子 

遭遇一群猴子攻击

当天下午3点多,刘先生在泸山参加公益活动时,看到一只体型较大的猴子,正在抢夺一位男孩手中的瓶装水。他赶紧上前帮忙,喝退猴子并让男孩先行离开。

但刚走出十几米,刘先生就被林中突然冲出的猴群攻击扑咬。在后退的过程中他不慎摔倒,腰部受伤,身上也被多处抓伤。

“这样下去不行,必须得跑。”刘先生硬撑着站了起来,往山下跑去。跑出大约五、六十米的距离,猴群停止了追击,“也不知道是脱离它们的领地范围了,还是看到后面有人赶来了。”

回过神来后,刘先生报了警。经到达现场的医护人员检查发现,他的左臂和左腿多处被猴子抓伤、咬伤,鲜血直流。背部有衣服保护,只有很多抓痕、没有大量出血的伤口。

景区:会负责报销医药费

从山上下来后,刘先生先是被送去打了疫苗,然后被送进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腰椎一、二节压缩性骨折。

刘先生今年52岁,平时经常去泸山,以前只是听说过猴子伤人,也遇到猴子抢东西,但吼两句猴子就会散开。这次自己被猴群攻击,着实让他感到意外。

事情发生后,泸山景区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了刘先生,并表示等治疗完毕后,可凭医院开具的发票找景区报销

猴子与游客矛盾不断

景区曾试过多种办法缓解“猴患”

据了解,原本泸山景区内是没有猴子的。1998年,为了增加景区观赏性和趣味性,当地引进了101只猕猴在泸山上放养。到2015年,猴子数量已经多达600多只,分为数个猴群。

随着猴子数量的增加,与游客的矛盾也日益增多。时常发生抢夺游客食物、抓伤游客的事件。甚至还到山下的居民区、学校内滋扰犯事。

2015年和2016年,经四川省林业厅批准,西昌市先后将203只猴子分流到了外地,取得了一定效果。同时,景区还通过定时喂食等方式,减少猴子对游客的骚扰,并采取加强安全提示,向游客播放“不得靠近、逗打猴子”的语音,以及提高公众责任险的额度。

看完这件事,网友纷纷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评论区聊聊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