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无证驾驶还套牌!宜州这两位驾驶人玩大了|一线微观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无证驾驶还套牌!宜州这两位驾驶人玩大了|一线微观

无证、套牌、驾驶报废车

很难想象这些危险驾驶行为

都发生在

同一辆车、同一个驾驶人身上

巧合的是

 蜀黍还一抓抓俩!

9月9日,河池市宜州城区两名男子无证驾驶套牌且报废摩托车上路行驶,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一男子还冲卡试图逃跑,被民警追缉抓获,依法接受处罚。

事件一:

当天9点20分左右,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宜州大队在城区城西红绿灯十字路口设卡检查时,发现一辆由山谷路往金宜大道方向行驶的摩托车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看到民警后,驾车男子立马调转车头往逆向逃跑,谁知刚刚调转车头,就被跟上的执勤民警逮个正着。

在检查过程中,驾驶人韦某闪烁其词,向民警陈述道自己正在考摩托车驾驶证,刚刚考完科目三,还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民警在通过进一步查询时,还发现该摩托车号牌信息与本车不符,系套牌且已达到报废期限。民警依法查扣了韦某驾驶的套牌摩托车。

在民警询问下,驾驶人韦某如实交代了该车是其两个月前因自己的电动车被偷,没有了交通工具很不方便,就花了900元在一家修理店买了这辆摩托车,并不知道车子是套牌车。

无独有偶,在查处第一辆套牌车后,9点54分,又一辆摩托车驶入民警查车区域...

事件二:

执勤民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莫某称,该摩托车是借朋友的开来城区买药,出门太急,忘记带驾驶证。

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发现,莫某没有任何机动车驾驶证,其所驾驶的车辆号牌与登记注册的车辆信息不符,涉嫌套用他人机动车号牌,且该摩托车已经超过报废期。

最后,莫某驾驶的报废摩托车被查扣,民警依法并对其进行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

及时制止交通违法行为

才是蜀黍的工作目标

希望每一位驾驶人

都能敬畏法律、珍惜生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