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无证驾驶被查哭闹撒泼 最后民警帮她……丨一线微观

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女子无证驾驶被查哭闹撒泼 最后民警帮她……丨一线微观

事情是这样的........

9月9日上午,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步头中队民警在步头至保和路段设卡执勤,一名女子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摩托车经过,并且未佩戴安全头盔。

执勤民警上前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女子发现交警后想掉头逃走,被后面赶来的执勤民警制止。

随后该女子

以哭闹、撒泼的方式抗拒执法

经核查,该女子涉嫌无证驾驶摩托车,因在现场该女子情绪激动,执勤民警在经过数十分钟的劝说无果后,采取措施将车辆暂扣回交警中队。而后核实到,该女子为贫困户,丈夫长年在外打工,自己一人在家,身体患病。

考虑到该女子回家的路途遥远,且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特别多,为确保她能安全归家,民警驱车将女子送至二十公里外的高洞村委,并通知亲属前来接她回家。

民警到达村委后,讲述了查处经过以及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特别介绍了正在进行的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下乡服务工作。

而该女子经过民警及村委的教育之后,表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在得知将下村办证后,该女子与民警约定,下乡办证的时候一定积极参加,并按照规定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后再开车。

考虑到像上述女子一样的偏远农村群众

因路途遥远

而面临的一个考试难、办证难的问题

村头设考场!

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下乡入寨

9月1日开始已经全面启动了

贺州交警支队积极推行摩托车考试下乡服务,把考场搬到村里面,让群众在家门口也可以考取摩托车驾驶证。

服务流程:

到村委报名 →预约考试 到村委服务点进行考试 →考试合格后到村委拿证

报名所需材料:

(一)1寸白底彩照照片8张

(二)体检表(可提前就近选择卫生院,现有贺街、信都、大宁、桂岭)

(三)身份证(原件)

偏远地区的各位小伙伴们

你们考取摩托车驾驶证了吗?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

必须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才能驾驶摩托车

禁止无证驾驶

出行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