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确诊超2487万例 美国首次发现二次感染病例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确诊超2487万例 美国首次发现二次感染病例

海外网8月29日电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872221例,累计死亡病例840145例,87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研究发现国内首例二次感染病例,巴西约440万家庭要靠救济金维持生活;欧洲地区,俄罗斯官员表示俄疫情稳定可控,法国巴黎所有公共场所发布口罩强制令;非洲地区,南非66%的高校学生将被允许返校;亚洲地区,印度单日新增再现新高,韩国将把二级防控响应措施延长一周。

美洲:美国首现新冠病毒二次感染病例 440万巴西家庭靠救济金度日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091838例,累计死亡185787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3028例,新增死亡病例1316例。

美国媒体28日消息称,美国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一名来自内华达州的新冠肺炎患者在约一个月的时间内两次感染并出现症状,为美国发现的首例二次感染病例。患者于4月18日被检测为阳性,并出现喉咙痛、头痛、恶心和腹泻等症状。到4月27日,其症状已经消退,5月9日收到的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月31日,这名患者再次报告出现发烧、头痛、眩晕,以及咳嗽、恶心和腹泻等症状。5天后,患者在症状加重后住院治疗,并且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科学家对该患者体内的病毒基因进行分析后认为,病毒的差异足以表明患者被感染了两次。研究人员也表示,数据结果支持,这是“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但也称“可能是罕见情况”。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412例,累计确诊3804803例;新增死亡病例855例,累计死亡病例119504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结果显示今年7月份,占全国总数6.5%的约440万个家庭完全依靠联邦政府在疫情期间支付的紧急救助金才得以维持生活。对最贫困的家庭而言,紧急救助金的金额达到了平时收入的124%。此外,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分析指出,对于有工作的民众,紧急救助金弥补了疫情期间16%的收入损失。

欧洲:俄官员称疫情稳定可控 法国巴黎所有公共场所发布口罩强制令

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10896例,死亡206928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英国。

8月28日,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俄罗斯目前的疫情是稳定可控的。她指出,今年有超过100万儿童参加了夏令营,但疫情没有暴发。此外,夏季到俄罗斯度假胜地旅游的每10000人中,只有不到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截至目前,死于新冠肺炎的人中,80%以上是老年人。俄罗斯政府决定,从9月1日起,中小学、中等专业学校和高等教育机构恢复正常教学。波波娃表示,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将从9月1日起对学校进行疫情监测。

据英国《卫报》8月27日报道,英国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养老院的监管机构一直没有披露各家养老院的死亡病例数量,理由是保护其商业利益。一些老人家属认为,这是将商业利益置于人命之上。报道称,英国养老院监管机构拒绝公开各家养老院的死亡情况,理由是担心民众不再会把老人送到死亡人数多的养老院,这样会影响到养老院服务正常的供求关系,导致床位供应和护理标准混乱,进而威胁到英国的护理系统,他们只会将死亡数据向政府通报。

法国总理卡斯泰27日宣布,鉴于新冠疫情反弹加剧,首都巴黎所有公共场所都将实施强制佩戴口罩措施。卡斯泰当天在总理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面对疫情严重反弹,必须加强防控措施,巴黎所有公共场所都将实施强制佩戴口罩措施。法国新增19个省为新冠病毒活跃传播地区,加上此前的巴黎和罗讷河口省,全国目前共有21个地区为疫情“红区”。他呼吁民众尽量减少家庭聚会活动,共同努力避免重回“封城”状态。

非洲:南非66%高校学生将被允许返校 境外留学生需等待措施放宽

截至北京时间8月29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33025例,死亡29141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根据南非高等教育和科技部长恩齐曼迪的介绍,在南非的二级“封禁”期间高校工作安排中,高校可允许66%的学生返校,剩余34%的学生在实行一级“封禁”后方可返校,返校前继续通过远程教学模式学习。

目前身在南非境外的国际留学生,需待“封禁”降至一级且恢复国际航班后,才能重返南非校园。如二级“封禁”期间政府允许恢复国际航班,则优先安排国际留学生中的高年级医学院学生等重返南非校园。

亚洲:印度单日新增再现新高  韩国二级防控响应措施延长一周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338750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77266例,为单日最大增幅,连续30天日增超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1057例,累计死亡61529例。

在各行政区中,目前共计有9个邦或地区的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最严重的三个邦依次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泰米尔纳德邦和安得拉邦。其中,马哈拉施特拉邦累计病例超73万,占印度总累计确诊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泰米尔纳德邦和安得拉邦累计确诊病例分别超40万和39万。

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7日21时,日本报告新增8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5763例,新增死亡11例,累计死亡1241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下午5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辞去首相一职。安倍在记者会上表示,8月上旬确认自己的宿疾溃疡性大肠炎复发,需要使用新的药物治疗。“我一直处在病痛和治疗中,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不能因此在重要的政治决断中犯错,不能因此耽误政府工作。”

安倍对于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之际辞职表示“真诚向各位国民致以歉意”。他也表示,自己将在下任首相任命之前,努力尽到自己最后的责任。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28日通报称,当地时间27日零时至28日零时,韩国新增3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土病例359例,境外输入12例,累计确诊19077例。韩国已连续第15天单日新增过百。

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28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召开中央应急对策本部会,决定将二级防控响应措施延长一周,同时探讨采取餐厅、咖啡厅营业时间限制等额外措施加强防疫力度。根据二级响应,韩国将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等。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及韩国外,新加坡确诊56666例;以色列确诊111493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5448例;新西兰确诊1714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621997例,智利确诊404102例……(海外网 赵健行 张荣耀)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巴西卫生部官网、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