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武警台州支队迎退伍季:老兵忆军营热血岁月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武警台州支队迎退伍季:老兵忆军营热血岁月

中新网台州8月27日电(范宇斌 章朝晖)八月末,是无数满服役期士兵们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27日,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老兵们纷纷回忆用热血和青春在部队建功立业的时光,难忘于用实际行动和铮铮誓言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岁月。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马上就要离开部队了,武警台州支队退伍战士任禾收获颇多。“不知不觉两年的时光就这么偷偷溜走了,还好我用相机记录下了战友们的点点滴滴。”他准备为战士们做个相册,他说,“一个个绿色的身影,一张张淳朴的笑容,都是一串串刻骨铭心、挥之不去的幸福记忆。我想让这些记忆落在纸上,成为永恒。”

同样,退伍战士张腾娇也在思考着为部队留下什么。“再过几天,我就要脱下军装,离开培养我、教育我、锻炼我整整两年的部队。”他直言,“我爱军营大家庭,我想为部队再留下点值得纪念的东西,再出一期板报,在一笔一划中,承载我对这个‘家’的无限眷恋。”

“这应该是我军旅生涯中最后一次帮厨了。”退伍战士杨群每次看着战友狼吞虎咽自己做的饭菜,就特有成就感。“想想这两年来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真舍不得他们。”于是,杨群选择最后再做一次帮厨。

回眸军旅青春,苦累伴着激昂。“当兵这两年,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虽说是辛苦,但我们武警战士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虽然付出了很多,牺牲了不少,但只要国家安定、人民幸福安康,我的心里就感到欣慰,我的付出没白费。”退伍战士付亦铮谈道,“若有战,召必回!现在,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

离别时刻亦有万分不舍,在退伍战士沈冰看来,“从这里,我将起步迈进人生的另一个战场,但我却没有曾经想象的那么兴奋,军营里的一草一木,让我感到既熟悉又陌生,这里处处是我的回忆。”最后修剪一次花草,沈冰希望留给这个“家”一道靓丽风景。

即将退伍离队,武警台州支队老兵们的一言一行还是与往旧一样认真从容,精神思想不松,工作干劲不减,生活作风不散,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种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营区里的每一个人。

“尽管退伍老兵们军营时光已为数不多,但他们还是满怀一腔热血、一如既往地投入到工作当中,践行着‘在岗一分钟,干好六十秒’的铮铮誓言,为军营奉献自己的最后一份力,这让我感触很深。”正在向老兵学习板报制作的付涛说,“我一定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接过老兵手中的接力棒,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