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塔里格·苏努提:美国是中东动荡的制造者和中东问题的根源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塔里格·苏努提:美国是中东动荡的制造者和中东问题的根源

近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发表声明说,阿联酋将与以色列实现关系全面正常化。随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电视讲话中也宣布,在美国的斡旋下,以阿两国达成了“全面和正式”的和平协议。在美国支持下达成的阿以协议,真的能为中东和平带来曙光吗?

埃及《金字塔报》副总编辑塔里格·苏努提认为,美国的所作所为从不是为了和平,而只是为了美国的利益集团服务。特朗普的这一行为,也无非是为了增加其11月份大选中民众的支持,绝不是为了中东人民的利益。因为美国给中东带来的从来不是和平,而只是各种混乱和动荡。美国才是所有中东问题的制造者和罪魁祸首。

苏努提说:“美国希望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之间保持基本的关系。然而问题是,美国是否有能力向以色列施加更大压力,以迫使以色列重新回到谈判桌上?我认为美国手里没有任何的牌,尤其是在这个时候——众所周知他面临11月份的第二任期总统选举。对于特朗普来说,目前没有比大选更重要的事情,因此他现在的所作所为,无非是吸引国内支持者的眼球而已。”

苏努提认为,美国在中东制造了各种问题,造成中东多个国家陷入持续的冲突,众多地区遭到破坏:叙利亚陷入混乱;也门局势非常糟糕;还有伊拉克、利比亚、苏丹、索马里,中东充斥着动荡和各种冲突。而美国在中东扮演的角色是增加了地区紧张,而不是带来了和平。

苏努提说;“美国同各方打交道,一切只从其自身利益出发,而从不会考虑该地区和民众的利益。美国的目的从不是为了实现中东地区的稳定和安全,只是为军火公司销售更多武器。美国在所有的中东问题中都扮演了主要角色,但这种角色不应该是像美国这样的超级大国应该扮演的。美国的角色增加了这些地区的紧张局势,而并没有带来和平与稳定。”(总台记者 吴爱民)

责任编辑:胡越 SN23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