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大选进入终极对决:拜登正式获提名,克林顿、卡特站台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大选进入终极对决:拜登正式获提名,克林顿、卡特站台

美国东部时间18日晚间,随着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代表投票的结束,拜登正式成为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民主党候选人。

当晚是美国民主党全国大会的第二晚,来自美国57个州和海外领地的民主党代表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了例行的唱票表决,各州代表唱票结束后,民主党全国大会主席汤普森(Bennie Thompon)宣布,拜登正式成为2020年大选民主党总统侯选人。

“非常、非常感谢。”拜登在获得提名后通过视频表示,“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

当天会议的主题为“领导力很重要”。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比尔·克林顿,拜登的夫人吉尔·拜登,以及代表进步派力量的纽约州众议员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等多位民主党新老成员通过视频为拜登站台。

政治分析人士表示,当晚发言嘉宾的年龄和从政经历跨越半个世纪,寓意在于,民主党希望能够实现党内新老世代的传承和团结。

两位美国前总统背书

在当晚的视频讲话中,克林顿和卡特都表示支持拜登竞选美国总统,他们呼吁美国民众投票给拜登。

克林顿通过“选择题”的描述方式,鼓励美国民众在美国现总统特朗普和拜登之间做一个选择。在5分钟的讲话中,克林顿用很长的篇幅批评了特朗普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表现,并表示他相信拜登将结束特朗普政府造成的混乱,让美国恢复正常。

“在这样的时刻,椭圆形办公室应该是指挥中心。”克林顿表示,“相反,现在它却是一个风暴中心,那里只有混乱。只有一件事情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他(特朗普)拒绝承担责任和推卸责任的决心。”

克林顿认为,对美国民众来说,现在要做出一个是让特朗普“续合同”,还是选择另外一个人的时刻。“如果你想要一位认为总统的工作是一天花上几个小时看电视和在社交媒体上抨击别人,他(特朗普)是你要找的人。如果你只是想要娱乐和抹黑的话,否认、误导、诋毁很容易做到,但在一场真正的危机之下,它会像纸牌屋一样倒下。”克林顿说,“我们想为你提供的是一个不同的选择,一位准备好要工作的总统,一个真诚、能把工作做完的人。一个带着使命感的人,承担责任、不转移批评;集中精力、不分散精力;团结、不分裂。我们提供的选择是:乔·拜登。”

同克林顿“火力十足”的批评相比,95岁的卡特当天没有批评特朗普,但用了非常感性的语言陈述了拜登“为何必须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

“乔(拜登)的经验、性情和正直让我们团结到一起,恢复美国的伟大。我们需要一个有正义感和判断力的人、一个诚实和公正的人、一个对美国人民的福祉负责的人。”卡特表示,“乔·拜登必须要成为我们的下一任总统。”

根据民主党公布的议程,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发表讲话力挺拜登。而共和党方面,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已经表示,不会出席下周的共和党全国党大会。

拜登的夫人吉尔·拜登在当晚压轴出场,她通过讲述两人的婚姻和家庭经历的故事,大打温情牌。

“波(拜登的一个儿子)葬礼之后的第4天,我看到乔刮了胡子穿上了他的西装。我看他盯着镜子,深吸了一口气,走进了那个没有我们儿子的世界。他回去工作了,这就是他。”吉尔·拜登说,“我们肩上所扛的负担很沉重,我们需要一个坚强的肩膀,我知道如果我们的国家相信乔,他会为你的家庭去做他为我们的家庭所做的一切:把我们凝聚在一起,让我们大家成为一个整体。”

教师出身的吉尔·拜登表示,即使拜登取得竞选胜利,她也会继续在学校的教书工作。

神秘嘉宾

以往党代会的惯例是,党代表们白天举行会议讨论议程,党内重要人物和嘉宾在晚间发表演讲,期间穿插各种表演活动让会场看起来像是一个大型的庆祝活动。

当晚大会的首发嘉宾阵容中,最吸引外界注意的一位党代表是来自纽约州的电梯保安布里塔妮(Jacquelyn Brittany),她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条对着拜登说“我爱你”的短视频,因而走红全美。

在去年12月发布的这段视频中,布里塔妮陪同拜登走进一座办公大楼的电梯后对拜登说:“我爱你,真的,你是我最喜欢的(候选人)。”

布里塔妮当天作为纽约州代表为拜登投下一票,她在讲话中解释了那天示好拜登的原因。“我经常引领有权势的人进电梯。他们进电梯,我回到大厅,就这样。但是,拜登不同。”布里塔妮解释说,“我觉得他是真的关心我,我的生活对他来说有一点意义。”

布里塔妮说:“因为拜登心里不只是装着他自己。我们面前的日子很艰难,提名这样的人到白宫会是一个好的开始,这也是我选择我的朋友,乔·拜登成为美国总统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