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疾控中心提醒:新冠疫情时期不要戴有呼气阀的口罩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疾控中心提醒:新冠疫情时期不要戴有呼气阀的口罩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外媒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人们应该佩戴口罩以防新冠肺炎传播,但不应佩戴带有呼气阀或排气孔的口罩。

美国趣味科学网站8月13日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带有这些单向阀的口罩用于建筑施工,可以让使用者吸入过滤后的空气,然后通过阀门呼出温潮空气。这些阀门减少了口罩内部的热量和水分,使得长时间佩戴口罩比较舒服。

但这种设计并不能阻止传染病的传播。美国疾控中心说,在新冠疫情时期佩戴口罩的主要原因是为了防止人的呼吸道飞沫在其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进入空气。但是,如果口罩带有阀门,佩戴者的呼吸道飞沫就会被排到空气中,可能接触到其他人。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许多航空公司已经禁止乘客在航班上佩戴带有阀门的口罩。根据美国航空公司8月12日的声明,它是最新一家宣布这项禁令的航空公司,禁令将于8月19日生效。

疾控中心建议在公共场所可以佩戴布质口罩,并指出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应该留给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使用。(编译/马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