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BBC炒作乱港分子周庭是“真正的花木兰”,惹怒网友

观察者网

关注

原标题:BBC炒作乱港分子周庭是“真正的花木兰”,惹怒网友

[文/观察者网 童黎]乱港分子周庭刚刚被指违反香港国安法,但她的“粉丝”不以为耻,反而滥用起了“花木兰”的名号。英国广播公司(BBC)闻风而至,开始大肆炒作这一说法,引发众多网友不满。

值得注意的是,花木兰替父从军,抗击外敌的故事流传多年。而周庭这次恰恰是被警方以“煽惑分裂罪”逮捕,与花木兰可谓完全相反。

10日晚,周庭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被捕,其脸书账号之后披露事涉“煽惑分裂罪”。在被扣查逾24小时后,周庭于11日晚11时获准保释,保释金包括2万港币现金及18万港元人事担保。她的旅游证件也被没收,并须于9月1日到警署报到。

离开大埔警署后,周庭又是接受日媒采访,又是直播“卖惨”,一时间很是忙碌。而她的那波支持者也没闲着,意图把与境外势力不清不楚的周庭打造成当代“花木兰”。

他们不仅在周庭本人的脸书评论中滥用“花木兰”的称呼,将其拔高成“香港女儿”,“碰瓷”四娘和秋瑾;还跑到迪士尼电影《花木兰》的推特账号下刷屏灌水。

原来,去年香港骚乱期间,一些激进示威者上演一系列暴行,向警察掷砖、纵火、投掷汽油弹。《花木兰》主演刘亦菲在对香港警察表示支持后,遭到了极端人士抵制。

而被他们骚扰到的外国网友表示,“我关心的是电影,而非演员的个人生活选择。这是一部给孩子们看的迪士尼电影,快把你们的政治闹剧搬到别的地方去吧,谢谢。”

“完全同意。我们只是可能对这部电影感兴趣的消费者,但有些人一直强迫我们接受他们的政治观点。这反倒让我们更加好奇这部电影。”

然而,BBC看到乱港分子被称作“花木兰”的荒唐事后,很是开心,迅速发了篇文章炒作。

众多内地网友却觉得这很讽刺,是“花木兰被黑得最惨的一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