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疲惫安倍的暑假又泡汤了 亲信抱怨:每次都是因为她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疲惫安倍的暑假又泡汤了 亲信抱怨:每次都是因为她

海外网8月13日电眼下正值日本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假期。往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在此期间悠闲度个暑假,但今年因疫情恶化,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民众“没事别回老家”,安倍已经安排好的休假计划因此被耽搁,其身边人士表示安倍已经非常疲惫了,但每次想要休假时都会因为小池而泡汤。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13日报道,盂兰盆节于飞鸟时代(公元592年至710年)从隋唐时期中国传入日本,几经演变,逐渐在日本成为仅次于“正月”的重要传统节日。今年的假期为8月8日至16日。安倍原本每年12日都会回到山口县老家扫墓,13日则会参加当地的烟花大会。但他今年的盂兰盆节假期日程到现在还没有固定下来,只能每天上午抽空休息一下。

政府方面目前没有要求民众不能回老家,安倍此前也定下了今年照例回老家的计划。但安倍亲信称,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民众“没事别去旅游或回老家”,

安倍因此被迫取消了休假计划。其身边人士不满地表示,“每次都是因为小池”,谈及安倍近况,身边人士还表示,“因为一直被舆论‘集火’批评,他已经很疲惫了”。

该新闻在日本网上引发了热议,很多网友纷纷表达自己的意见。

这名网友表示,“‘每次都是因为小池’这话是首相身边的哪位说的呀,敢报上名字吗。(安倍)把抗疫工作完全抛给地方政府,不管地方政府采取什么样的抗疫政策,耽误了首相的休假又怎么样。说实在的,这届政府和执政党已经不行了”。

这位网友则表示,“政府首脑也是人,非得一天也不休一直干活吗。好好休息一下,整理下思维也挺好的,光想着工作,思考会变迟钝的”。

这位网友则表示,“面对战后最大的危机,首相要不要休暑假的话题真的无所谓。如果能好好工作取得一定成果的话当然很好,但感染还在扩大,很多的国民也非常配备,如果担心首相身体的话,那就换个人来当吧”。(海外网 王西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