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巴西总统称亚马孙雨林大火是“谎言”

参考消息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巴西总统竟称亚马孙雨林大火是“谎言”……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尽管巴西官方数据显示,亚马孙雨林的火灾数量呈现增加趋势,但总统博索纳罗却宣称大火肆虐亚马孙雨林一事是“谎言”。

据台湾“中央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报道,博索纳罗11日与数个南美洲国家的领导人进行视频会议,这些国家境内也包含部分亚马孙林地。

报道称,博索纳罗在会议中表示:“热带雨林不会着火。所以,亚马孙雨林失火的故事是个谎言,我们应以真实数据回应。”

然而报道指出,巴西国家太空总署的卫星影像显示,今年7月巴西亚马孙森林的火灾数量,较去年7月增加28%,达到6803起。

专家认为亚马孙森林的火灾并非自然生成,而是人类为了农耕及放牧,非法放火烧林开垦土地所造成。

报道指出,专家更警告,今年旱季才刚开始,届时可能会有更多火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