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韩媒:美韩夏季军演下周登场 因疫情将“缩水”举行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韩媒:美韩夏季军演下周登场 因疫情将“缩水”举行

参考消息网8月12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政府消息人士当地时间11日表示,韩国和美国将于下周启动一年一度的夏季联合军演,由于新冠疫情,演习规模将缩减。

据韩联社首尔8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韩美军方于11日至14日实施危机管理人员演习,随后从16日至28日举行例行的下半年联合演习。不过韩国国防部官员尚未证实相关日期。

报道称,此次联演是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的指挥所演习,演习规模将较往年有所缩小,但通常为期10天的演习时间增加了两三天。

韩美通常在每年3月和8月分别举行春季和夏季联合演习。今年的春季联合演习因为新冠疫情而无限期推迟,夏季演习如何进行成为关注焦点。两国已决定举行夏季演习,但由于疫情,演习所需的美军部队无法大量抵达韩国,所以缩小了规模。

今年韩美联演将对未来联军司令部指挥体制下的“完全作战能力”进行前期评估,明年上半年将进行全面评估工作。

韩军为从美方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必须评估未来联军司令部的“完全作战能力”。韩军原计划在此次演习中完成评估工作,但美军以疫情下难以调遣兵力、演习规模缩水为由对评估工作持消极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