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眼新闻 |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雷军谈和董明珠赌约背后:董明珠不按剧本走;拜登提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

中国经营报

关注

原标题:一眼新闻 |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雷军谈和董明珠赌约背后:董明珠不按剧本走;拜登提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

2020-08-12 周三

国 内

武汉病毒所所长驳斥新冠病毒起源阴谋论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0日报道,上周五,该媒体的记者获准进入武汉病毒研究所,并与正在查明新冠病毒起源的高级科学家进行交谈。

在大约5小时的访问中,记者参观了P4实验室。武汉病毒所所长王延轶表示,她和其他人员感到被不公正地针对了,她敦促政治界不要影响对于新冠病毒如何传播给人类的溯源调查。

“不幸的是,我们被当作这种病毒起源的替罪羊。”她说,“任何人在进行与病毒作斗争的研究和相关工作时,如果受到无端或恶意的指控,必然会感到非常愤怒或被误解。”(中国日报网)

烟台企业进口冷冻海鲜外包装检测阳性

8月9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对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摸排检测中发现,有3家企业自大连口岸进口的同一外籍货船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疑似阳性。10日,市疾控中心复核,3份外包装样本呈阳性。经核查,涉疫产品除少量加工出口外,其余产品均储存在冷库中,未流入市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第一时间对涉疫产品全部进行封存,对相关企业及周边全部进行消杀,对追踪到的该批产品密切接触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武汉倡议推行N-1点餐模式

8月11日,武汉餐饮业协会向武汉所有的餐厅发出如下倡议:一、推行N-1点餐模式,即10位进餐客人只能点9个人的菜,不够再增加菜品,确保顾客吃好的同时,从源头杜绝餐饮浪费;二、针对两三位客人进餐,餐厅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在节约的前提下,以满足消费者品种多样化的需求;三、所有餐厅为顾客服务,必须以节约的原则作为前提,每家餐厅要准备打包盒,对万一有剩菜、剩饭的顾客提供打包服务,体现餐饮行业的光盘行动。(武汉餐饮业协会)

北京:短租房或需本楼其他业主同意

北京市住建委10日发布消息,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网信办三部门就《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通知》明确短租的范围为“利用本市国有土地上的居住小区内的住房,按日或者小时收费,提供住宿休息服务的经营场所”。《通知》提出短租住房管理要求包括,明确短租住房的经营条件。即应当取得房屋业主的书面同意,并符合小区管理规约或业主大会决定,没有管理规约或业主大会决定的,应当取得本栋楼内其他业主的书面同意。(中国新闻网)

雷军谈和董明珠赌约背后:董明珠不按剧本走

11日晚,小米CEO雷军在小米十周年演讲中称:我干了很多蠢事,比如,和董明珠打赌,2013年我们被选为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编导在后台和我俩说,你们能不能热闹一点?我说,可以呀,和董明珠打个赌,就赌1元。可一上台,董明珠说要赌就赌10个亿,我当时就蒙了,董总怎么不按剧本走呀,这10个亿肯定一下子成为社会话题。这以后,董总隔三差五关注小米,之后我就成了网红,只要我和董明珠出现,媒体全是盯着我俩拍。(中国新闻网)

国 际

超20国已预订10亿剂俄罗斯新冠疫苗

据今日俄罗斯8月11日报道,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RDIF)称已收到逾20个国家购买俄罗斯新冠疫苗的请求,该疫苗预计于9月开始量产,将在5个国家每年生产逾5亿剂。(澎湃新闻)

特朗普遭52家科技巨头联名起诉

当地时间周一(10日),包括亚马逊和Facebook在内的美国顶级科技公司提交了一份法律诉状,一同支持起诉特朗普暂停发放H-1B等工作签证、限制部分外籍劳工入境的行政令。这些科技巨头表示,特朗普的行政令是基于一种“错误的假设”(即它可以保护美国工人),这项禁令反而会损害美国企业,进而损害本已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财联社)

拜登提名美国副总统候选人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发推宣布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参议员卡玛拉·哈里斯为竞选搭档。哈里斯是印度和牙买加混血,中文名字为贺锦丽,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如果拜登胜选,哈里斯将成为美国首位女性副总统、黑人副总统以及亚裔副总统。(中国日报)

语出惊人!特朗普称1917年大流感可能结束了二战

当地时间8月10日,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说出了“1917年大流感可能结束了二战”这样的惊人言论。特朗普说,“在1917年时,那场大疫情,或许导致了二战的终结。那真是一场可怕的疫情,导致5000万到1亿人死亡,所有的士兵都生病了。”美媒很快辟谣: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说法,特朗普口中所说的大流感始于1918年,一直蔓延到191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于1945年结束。(环球时报)

受疫情冲击 德国马戏团出售狮子粪便增加收入

德国的克朗马戏团位于慕尼黑,有超过100年的历史,是欧洲规模最大的马戏团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马戏团的演出全部取消,可饲养员们另辟蹊径,想到了可以创收的副业——售卖罐装狮子粪便。据说,狮子排泄物的气味可以防止猫进入住宅花园,还可以让动物们远离停放的汽车,使电线免遭破坏。目前5欧元(合人民币约40元)一罐的狮子排泄物已经卖出了2000份。(中国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