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蒙古国送中国的30000只羊,有最新消息了!

中国搜索

关注

2020年年初,“蒙古国总统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话题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如今,这三万只羊的故事要上纪录片啦!

据@央广网消息,8月10日上午,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蒙古国驻华全权特命大使冈呼雅格强调,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抗疫的大力、无私的坚定支持,彰显了蒙古国人民质朴纯洁的真情。

纪录片总导演程昭表示,蒙古国能在中国出现严重疫情的时候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深深感动了我,我们想真实记录这个过程,也想通过镜头介绍美丽的蒙古国和善良的蒙古国人民。

2月27日,蒙古国宣布将赠送30000头羊给中国。自这个消息公布以来,虽然蒙古国领导人没有号召社会各界参与捐赠,但在蒙古国民众、企业、地方政府掀起了“捐羊热潮”,该活动通过网络发起,被称为“绵羊行动”。截至2019年底,蒙古国牲畜数量为7100万头,其中绵羊3230万头,此次捐助相当于拿出全国绵羊的千分之一。

蒙古国送中国的30000只羊,有最新消息了!

不过,受羊群尚未养肥以及检验检疫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蒙古国3万头羊将到9月份才能正式来华。

(原标题:羊要来了,片子也要来了!蒙古国送中国的3万只羊有新动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