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创下新纪录” CNN道出原因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创下新纪录” CNN道出原因——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8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9日)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放弃美国国籍的人数正创下纪录。

据总部位于纽约、业务涉及移民事务的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说,在2020年前6个月,有5800多名美国人放弃了美国公民身份,而相比之下2019年全年只有2072名美国人放弃国籍。

该事务所表示,它研究了美国政府每3个月公布的所有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人员公开数据。

班布里奇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之一阿利斯泰尔·班布里奇说:“这主要是些已经离开美国的人,他们觉得自己已经受够了一切。”

他说:“我们看到的是人们厌倦了这里的一切,包括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方式以及美国目前的政策等等。”

班布里奇说,尽管许多放弃国籍的人表达了对美国当前政治环境不满,但他们作出这一决定的另一个原因往往是纳税问题。

他说,生活在海外的美国公民仍然需要每年提交纳税申报单,报告他们在海外的银行帐户、投资和养老金情况。尽管这些美国公民能够申请每人1200美元和每名儿童500美元的补贴,但对许多人来说,每年的报税“实在太麻烦了”。

报道称,想要放弃国籍的美国人必须支付2350美元,如果他们不在美国,还必须亲自前往美国驻当地大使馆申请。

尽管放弃美国国籍会带来各种风险,但班布里奇预测,这个趋势只会继续上升。

他说:“许多人正在等待11月份的选举,看看到时会发生什么。如果特朗普总统连任,我们相信会有又一波美国人决定放弃自己的公民身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