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法媒:昂山素季因疫情重回前台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法媒:昂山素季因疫情重回前台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8月8日报道,昂山素季因为新冠疫情重新回到了前台。其所属党派也有望赢得缅甸下次议会选举。

报道称,今年4月1日,身为缅甸政府实际领导人的昂山素季激活了其沉寂四年的脸书账号,几乎每天都上传一些信息和视频。她邀请地方领导人参加远程会议(有时甚至长达一小时)。她还提议进行口罩设计比赛,参与者可以通过上传自己的创意口罩照片参赛。

仅仅几周时间,昂山素季脸书账号就吸引了近250万缅甸粉丝。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一处瓶装水厂的负责人欣喜地说道:“她(昂山素季)的账号让有力抗击病毒的人发言,包括医护人员、志愿者、捐赠者。她还大量转发了一些戴口罩或洗手的建议。”

据报道,自四年多前上台后,昂山素季在缅甸一直拥有较高的民望,至少是在占全国人口70%的缅族人之中。新冠疫情导致的卫生危机,让她重又回到了前台,而距离重要的缅甸议会选举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

今年11月8日缅甸将举行议会换届选举。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昂山素季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应会保住绝对多数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