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确诊病例超500万:一场疫情暴露美国有多脆弱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确诊病例超500万:一场疫情暴露美国有多脆弱

作者 | 张霓

▲图源:美联社

当地时间9日,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00万,是目前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美媒报道称,欧洲人对于美国未能控制住疫情感到震惊,认为此次的疫情暴露出了美国“非常脆弱”,其公共卫生系统几乎不存在。

美联社9日撰文称,在美国之外,意大利或许是对美国如此笨拙地应对疫情最为震惊的国家。曾是欧洲疫情“震中”的意大利在今年2月遭遇疫情暴发,但在全国范围实施为期10周的严格封锁、发布全员佩戴口罩令、实施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后,意大利成为了遏制新冠病毒的典范。

“难道他们(美国人)不关心自己的健康吗?”意大利人帕特里齐亚·安东尼尼和朋友们在罗马北部戴着口罩散步时这样问道,“他们(美国)需要采取跟我们一样的预防措施……需要真正的封锁。”意大利《晚邮报》的专栏作家马西莫·佛朗哥说:“我们意大利人一直把美国视为榜样。但我们却发现这个国家非常脆弱,医疗基础设施差,公共卫生系统也几乎不存在。”

美联社指出,欧洲对美国的怀疑大多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美国有充足的时间、还可以依赖欧洲的抗疫经验和其先进的医疗技术来应对病毒。但数据显示,在持续暴发疫情4个多月后,美国的感染人数已经达到了500万人。卫生官员认为,考虑到检测的局限性以及所有感染者中有多达40%没有症状,实际数字可能是这个数字的10倍,或接近5000万。

考虑到美国的死亡病例数超过16万为全球最高、对口罩的抵制带有政治色彩,且病例数不断上升,欧洲国家已经禁止美国游客和其他病例数不断增加国家的游客自由进入。德国卫生部长上周谈到此事时就表示,相信这是一种正当的干预。在美国,每天新增病例数约为5.4万例。虽然这一数字相比7月份超过7万的峰值有所下降,但近20个州的病例数仍在上升,且大多数州的死亡人数也在攀升。相比之下,欧洲目前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住了病毒。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国际研究教授斯科特·卢卡斯说,“如果美国允许医疗专业人员展开行动,可能会从今年3月开始着手解决这个问题。然而,美国医疗和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无法不受限制地工作。”美媒称,卢卡斯指的是美国政府对本国专家作用的削弱。当新冠病毒首次出现在美国时,美国政府很快就将其称为“骗局”,或者是一种“一旦天气变暖就会迅速消失的病毒”。此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也频繁对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进行抱怨。就应对疫情不力,美方也把问题“甩锅”中国,还称美国的感染人数如此之高是因为“检测太多了”。而在7日,数千名摩托车爱好者聚集在南达科他州的斯特吉斯市,参加一年一度的摩托车拉力赛。令卫生官员们不安的是,该州没有规定要求佩戴口罩,而许多参与活动的人对旨在防止病毒传播的措施也持蔑视态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欧文医学中心的大卫·霍博士谴责了这种行为以及美国对病毒的应对。“(美国)没有国家策略,没有国家领导,也没有敦促公众展开一致行动来执行这些措施。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已经完全放弃了这一点。”他还表示,当自己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们交流时,每个人都不相信他们在美国看到的,也不相信领导层所说的。有许多欧洲人自豪地指出,他们的国家医疗体系会进行免费的检测及治疗,而不像美国的体系:在美国,疫情危机只是凸显了人们在获得医疗保健时的收入和种族不平等。

意大利作家马西莫·加吉在他的新书《破裂的美国》中写道:“新冠病毒无情地暴露了一个多年来一直下滑国家的脆弱性。”加吉表示,他从2019年开始写这本书,当时他认为这个标题可以作为一个具有挑衅性的警钟。然后,新冠病毒来袭。“到今年3月,书名已经不再是一种挑衅,而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来源 | 海外网

编辑 | 胡   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