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6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中,有5种会出现在中国市场”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6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中,有5种会出现在中国市场”

港媒称,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中国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授权协议,使最具潜力的新冠疫苗之一有望在中国上市。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7日报道,这份协议意味着目前进入三期临床试验的6种疫苗里,有5种会出现在中国市场。

报道称,这种由阿斯利康与英国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联合研制的疫苗在早期试验中取得令人鼓舞的结果,志愿者出现了强烈的免疫反应,且没有感受到严重的不良反应。疫苗正在接受更广泛的试验,以检验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根据协议,康泰生物将拥有该疫苗在中国市场的独家临床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

此前已有其他中国企业与外企签约获取新冠病毒疫苗。

今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买断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疫苗在中国市场的合作与商业权益。

报道称,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目前正与美国辉瑞公司在国外进行二期和三期试验,同时在中国接受一期试验,以考察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反应。

今年1月,美国伊诺维奥制药公司宣布与北京艾棣维欣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进行疫苗临床试验,并将寻求监管部门批准,希望打入中国市场。

另一方面,中国研究人员也在使用不同方法研制新冠病毒疫苗,其中3种疫苗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

报道称,国有企业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正在阿联酋试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的两种疫苗。

中国生物近日宣布,其北京车间已通过生物安全检测,拿到了疫苗生产许可证。

报道称,内地第三种疫苗来自科兴公司,正在巴西接受三期临床试验。科兴在北京新建的工厂预计每年生产1亿剂疫苗。

报道还称,由天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研制的疫苗准备在加拿大接受三期试验。不过由于中国海关尚未批准这种疫苗出口,试验时间已经被推迟。

微信编辑 | 董磊

微信审核 | 江华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