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西媒:地球逼近全球升温1.5摄氏度的危险界限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西媒:地球逼近全球升温1.5摄氏度的危险界限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8月6日报道,我们这颗星球正在经历的气候危机并未停下脚步。根据欧盟委员会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项目6日发布的数据,今年7月是有可靠记录以来第三个最热的7月,前两个分别是2019年和2016年的7月。

报道称,全球变暖的趋势持续不断,并且在最近十年中加速了。自2002年以来,每月都记录到高于平均值的气温。现在地球的气温比工业化前时期(1850年——1900年)升高了约1摄氏度。但我们似乎离巴黎气候协定设定的升温不超过1.5摄氏度的危险边界正越来越近。

世界气象组织(WMO)最近发布的最新气候预测指出,未来五年(2020年——2024年),全球年平均气温或将比工业化前水平升高至少1摄氏度,且很可能其中至少有一年的平均气温有20%以上的概率超过1.5摄氏度。此外,未来五年内,有一个月或多个月平均气温超出1.5摄氏度的可能性可达70%。

由英国气象局领导的这项研究得到了包括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在内的十几个国际机构的参与。研究警告,随着时间的推移,打破上述界限的可能性会越来越大。

巴塞罗那超级计算中心地球科学部负责人弗朗西斯科·J·多夫拉斯在谈到《巴黎协定》设定的目标时警告说:“我们正在接近各国自己设定的温度阈值。”(编译/韩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