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前美国中情局驻黎巴嫩特工:这显然是一次"军事爆炸"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前美国中情局驻黎巴嫩特工:这显然是一次“军事爆炸”

海外网8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傍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区发生剧烈爆炸,已造成至少100人遇难,4000多人受伤。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名曾在黎巴嫩工作多年的前特工贝尔表示,硝酸铵不足以引发如此巨大的爆炸,“这显然是一次军事爆炸”。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贝尔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第一次爆炸可能是硝酸铵导致的,但第二次爆炸明显是一次“军事爆炸”,“你看到那个橘黄色的火球了吗,这明显是军事爆炸,我很肯定那不是硝酸铵”。他推测称发生爆炸的可能是一处军火库,但尚不明确其具体所属。

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5日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上称,爆炸是2750吨硝酸铵在港口不当储存6年而引起的,他还呼吁成立调查委员会,在48小时内调查爆炸起因,确认事故责任。(海外网 王西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