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视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大选,他能说了算吗?

看看新闻KNEWS

关注

原标题:视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大选,他能说了算吗?

视频|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大选,他能说了算吗?

特朗普建议推迟美国大选,他能说了算吗?昨天的节目里我连线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首先我们要注意的一个关键词是“建议”,特朗普只能建议推迟美国大选。因为美国宪法明确规定,大选的日期由国会定。如果特朗普真的想修改大选日期,他需要游说国会。国会两院投票才能改变选举日期。众议院是由民主党控制的,他们不太可能按照特朗普的要求,采取行动推迟大选。

那为什么现在提出推迟大选的建议呢?主要是两方面的考量。一个是政治原因,现在特朗普的选情告急。从民意支持率来看,拜登的支持率已经超过50%,这表明美国民众对于特朗普政府的表现十分不满。如果大选推迟,可以给自己争取更多时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技术原因,杨先生认为,这不止是特朗普自己的关切,也是很多美国选民的关切。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很多人采用邮寄投票。邮寄投票可能会带来各方面的不确定,比如截止时间到了,票还没寄到,或者不排除有人故意舞弊等等。这些人为影响因素也确实在美国公众中引起争议。特朗普在建议里提到,“推迟选举,直到人们能够正确、安心和安全地投票”。所以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此时建议推迟大选,一定会引起美国公众的注意,也一定会在社会层面引发比较大的争论。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雷小雪)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