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爸爸的闺女日记火了:去托儿所老实 在家却像猩猩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日本爸爸的闺女日记火了:去托儿所挺老实 在家却像猩猩

海外网7月15日电 日本的很多托儿所都会让家长写日记,记录孩子的日常生活。近日,日本一位爸爸写的家长日记,因为幽默的笔调和过于真实的描写,在网上引发了热议。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5日报道,日本的一位网友PIN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关育儿过程的照片和趣闻,她近日分享的一则孩子爸爸写的家长日记,在网上引发了热议,已经获赞超25万次。

在日记中他这样写道:今天还是我去接孩子,去的时候被女儿摆了张臭脸,好像在说“为什么是你”。回到家后,她一边狂吃零食,一边单手拿着酸奶,像大猩猩一样横冲直撞。她在托儿所的时候是不是挺老实的。

看到这则日记后,托儿所老师回应称,因为孩子7月份才刚进托儿所,还无法想象她横冲直撞的样子,她平时很爱睡觉很爱玩,是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

PIN表示,自己也被这则日记逗笑了,这次是丈夫第一次写日记,以后打算让他接着写。她还补充道,虽然丈夫在日记里说被摆了张臭脸,但其实洗澡和哄孩子睡觉都是他负责的,女儿想干啥就让她干啥,女儿比起妈妈更喜欢爸爸。

一名网友留言称,“作为一名托儿所老师,我很喜欢看家长们写的日记,有的家长觉得没什么好写的,这其实就是大家一起分享孩子成长的渠道”;另外一名网友则表示,“一次我去学校开家长会,担心地问老师‘孩子在家里就是个胖虎,在学校没闯祸吧’,老师惊讶地告诉我‘真的吗,孩子在学校就是个静香啊’”。还有很多网友也留言称,自己孩子上学时和在家里判若两人,非常的老实勤奋,也不会给别人添麻烦,但在家里就是个混世魔王。(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