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万茜手臂骨折 医生:不宜再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

成都商报

关注

原标题:万茜手臂骨折 医生:不宜再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

昨(13)日,网友爆料称万茜在长沙遭遇车祸,随后,万茜微博回应“无大碍,不要担心”。

今日下午,万茜工作室进一步确认万茜伤情,“昨日,万茜因右臂肱骨骨折,已于当晚进行了手术,手术情况顺利,目前万茜正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配合后续治疗。”随后又有网友爆料称,万茜进行的是肱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手术。

万茜发生车祸时正值《乘风破浪的姐姐》录制期内,她在节目中的人气颇高,位居“观众喜爱度个人排名”榜首。虽然经过治疗后,手臂骨折对身体健康并无大碍,但毕竟《乘风破浪的姐姐》是一档唱跳节目,万茜能否继续参与接下来的录制成了一个问题。7月13日当天,《乘风破浪的姐姐》官方微博转发万茜的回应时表示,“姐姐好好休息,等你”。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万茜是在私人时间发生意外的。虽然和节目组录制没有关系,但节目组当即便迅速安排她就医。至于是否会继续比赛,目前官方还没有给出回应。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院首席专家李开南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肱骨骨折的恢复期一般是三个月到半年,但要完全恢复,需要更长时间。恢复期中,伤者受伤部位不能使力、负重。像《乘风破浪的姐姐》这种需要舞蹈动作的节目,是不适合肱骨骨折的伤员参加的,所以他建议万茜静养,不宜再参加这个节目。

对此,四川省骨科医院上肢科杨金松医生也表示,万茜短期内不宜参加类似跳舞这样的剧烈运动。“工作室说的是‘右臂肱骨骨折’,而且动了手术。这样的话是建议她短期内不要去参加负荷太大的运动。因为骨折需要慢慢康复,如果再做跳舞这样比较大的运动,会导致内固定手术失败。像她参加的《乘风破浪的姐姐》里面有强度很大的排练,所以我个人建议是不宜再继续参加。”杨金松医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如果一切顺利,其实两周左右就能正常活动。“吃饭、玩手机这些都没问题,但是你要彻底康复,需要7-8个月,钢板要彻底康复后才能取出,大概要一年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任宏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