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团队研发特殊手套 可实现手语转语音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加州大团队研发特殊手套 可实现手语转语音

近日,来自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支生物工程师团队推出了全新的手语翻译系统,比此前的设计更紧凑和轻便。该系统在将一双手套装上薄薄的、可拉伸的电纱传感器,贯穿手指长度,能够追踪你的手指动作。

这些传感器在用户的脸上、眉毛之间和嘴的一侧都有粘性传感器,还能作为手语一部分读取面部表情。这款手套由电池供电,采用无线方式,将运动数据传输到智能手机上,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能够每秒翻译大约一个单词。

它目前可以识别大约660个手势,包括整个字母表和0-9的数字,这要归功于由四位 ASL 演讲者协助的机器学习过程,他们每人重复 15 次手部动作清单。研究团队表示,在这个系统商业化之前还需要学习更多的单词,以及提升翻译速度。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