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SKP拒绝外卖员进入?商场回应了

北京日报客户端

关注

近日,一位博主发布视频记录了自己当外卖小哥的经历,视频中北京高端商场SKP拒绝外卖员进入引发热议。

根据博主曹导发布的视频,她到SKP取餐时,被保安拒绝从正门进入,随后,她被告知,地下一层的商户外卖订单要到地下一层的地铁口取餐。

由于餐厅人员没有及时送出外卖餐品,一位没有穿外卖工装的随行人员进入商场替她取餐。如果放外卖员进入的话,保安也会被公司处罚,罚款额度至少1000元起。这名博主认为,外卖小哥受到了歧视。

因为这条视频,“商场有权拒绝外卖人员进入吗”上了热搜。

针对外卖小哥是否可以进入SKP问题,SKP今天中午发布声明表示,疫情期间,所有餐厅将打包完整的顾客餐品送至指定位置,外卖员进行定点取餐。疫情之前,外卖员通过员工通道进入取餐。

SKP表示,对于顾客和工作人员设立不同的进入通道。外卖骑手在内的各工作人员需按规定统一从员工通道进入,各大门为所有顾客专门开放。

据介绍,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对SKP及SKP-S餐饮外卖全面实施“定点取餐方式”,即由所有餐厅将打包完整的顾客餐品送至指定位置。各餐饮品牌会第一时间将餐品传递至外卖取餐人员手中,双方当面有效确认顾客餐品的完整度和准确性,以保证顾客餐品安全。

外卖人员是否也无法正常进入商场消费?SKP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商场对所有顾客开放,包括外卖员前来消费都是可以的,但如果是前来取餐,需要到固定取餐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