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四届绿博会“山西园”主体建筑全部建设完成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第四届绿博会“山西园”主体建筑全部建设完成

7月7日,省林业和草原局传来消息,第四届绿博会“山西园”经过6个月的建设期,目前园区主体建筑全部建设完成,进入全面收官阶段。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我国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综合性博览会,以展示国土绿化和林草事业建设成就,交流绿化领域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成果、新产品为宗旨,每五年举办一次。第四届绿博会将于今年8月至10月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举行。

第四届绿博会“山西园”地处绿博园的重要区位,与湖北、湖南、河南、江西、重庆等6省市共同承担中原绿韵展区布展工作。“山西园”占地面积2847平方米,展园建设以“表里山河、晋商绿韵”为主题,以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根基,以弘扬山西文化、展现绿色山西为建园宗旨,将山西晋商大院经典的建筑形态和山西特色元素进行集中融合体现。

下一步,“山西园”建设将按照增亮点、增色彩、增活力、增文化的目标,围绕凸显常家庄园的园林、晋祠山水的风貌、根祖文化的乡愁、晋商精神的符号四大特色,对建设内容再细化、再雕琢、再提升。

薛建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