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致6人受伤 最新现场航拍公布

红星新闻

关注

原标题: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致6人受伤,最新现场航拍公布

7月8日21时10分左右,位于四川广汉南丰镇元盛村的金雁花炮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发生爆炸。事故发生后,消防、公安、应急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散周边群众,开展消防救援,现场火势已得到控制,周边群众已疏散到安全区域。

经过一夜的奋战,广汉金雁花炮厂爆炸现场的大火已经被扑灭。

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致6人受伤,最新现场航拍公布

村民陈先生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家离爆炸点三公里左右,突然发生的爆炸声将防盗门震开,将玻璃震碎。据村民介绍,8日21时许,当时发生了第一声爆炸,在22时许又连续发生了两声巨大的爆炸,第2次和第3次发生爆炸,威力比较大。

此次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据了解,发生事故的花炮厂6月28日以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

最新航拍视频

四川广汉鞭炮厂爆炸现场独家航拍:大火今晨5时扑灭 周边稻田秧苗被烧焦

据四川消防官方微博@四川消防今晨7时发布的消息,指挥中心接警后,先后调派10个消防救援站共27车104人前往处置,总队、支队两级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同时调派成都支队6车27人、训保支队1车(发电车)2人前往增援。经过6小时的扑救,7月9日4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火情开展了最后一轮总攻。

通过开展多轮次、多点位的灭火行动,今晨5时许,现场明火基本扑灭。

9日清晨6时30分左右,太阳还没升起,元盛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早起的村民,都在议论着昨天发生的惊险一幕。

红星新闻记者独家航拍了爆炸现场。从航拍的画面看,现场明火已经被扑灭,爆炸现场有少许烟雾,视频中可以看到,消防人员正在清理废墟上的烟点。航拍画面显示,爆炸的威力影响非常广,周边的稻田的秧苗被烧焦。存放烟花爆竹的厂房,被夷为平地。爆炸的碎片散布在方圆几百米的稻田中。

村民回忆惊心时刻

担心二次爆炸不敢入睡

广汉凌晨气温也有25摄氏度,很是闷热。在元盛村一处新农村安置点,上百名村民聚集在一起,一边议论着爆炸事故,一边乘凉,了解救援进展。

“太吓人了!太吓人了!”说起爆炸发生时的状况,元盛村5组的曾德友大爷仍然感到后怕,当时他正准备睡觉,突然感觉到一阵冲击波袭来,瞌睡吓没了。他发现家里的卷帘门已经严重变形,玻璃全部震碎。因为担心发生第二次爆炸,他一直不敢睡觉。

元盛村5组村民周女士介绍说,先听到“砰”的一声,几秒钟过后就开始发生爆炸,她回家上楼休息了一会,然后下楼来,大概过了半小时,发生了更猛烈的第二次爆炸,连着两声响声,把她家卷帘门和窗户玻璃全部都震烂了。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摄影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