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丰区南阳镇:以“严问责”带动作风建设“深推进”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大丰区南阳镇:以“严问责”带动作风建设“深推进”

今年以来,盐城市大丰区南阳镇紧扣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狠抓作风建设,通过一系列有力措施,提振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精气神,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该镇充分利用班子会、“星期六党校”、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常态化多层面开展党纪条规学习,切实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法纪意识、规矩意识;全面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一把手”上党课,引导党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状和“家庭助廉”承诺书,牢牢夯实廉洁从政思想基础。

南阳镇聚焦监督关口前移,结合脱贫攻坚、惠农补贴、改善农民住房条件等重点工作,开展定向监督,实现周督查、月点评,严查严惩各类“庸懒散浮拖”现象。对招投标中标方工程负责人和主管部门负责人开展施工前廉政谈话,对新提拔村(居)及部门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做到提醒在前、把关在先。同时,聚焦农村“三资”管理、惠农政策实施、村级财务管理等领域,加大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行为的惩戒力度,通过严格执纪问责,充分发挥震慑作用,始终保持警钟长鸣。顾津仲 董晓娟 吴建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