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云南昆明市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云南昆明市多举措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配亮)“2018年昆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成绩95.07分,2019年测评成绩96.17分,比2018年提高1.1分。”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仁早介绍说。记者近日从云南昆明市教育体育局获悉,该局以持续推进“五育并举”为工作抓手,紧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介绍,全市各地各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教材教案和教学计划,不断丰富教学内容,落实教学课时,做到学生教育100%全覆盖;去年下半年以来,开展“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200余场,分别走进中小学校、社区,宣传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知识,服务学生、家长上万余人次;在全市中小学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阅读活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等活动2000余场次,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1000余场、连续4届举办全市“彩云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功能;加强社区与学校的对接,建立社区与学校资源共享机制,1000余个社区(村)与全市1100多所中小学普遍结对共建,1000多名社区代表进入学校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管理;各地各校通过加强法治教育,不断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制意识,提高法治思维能力,营造尊法、守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