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逐梦路上为你护航 上海高考顺利开考

中国教育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逐梦路上为你护航 上海高考顺利开考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7月7日讯(记者 任朝霞)“承诺书、准考证、身份证都带齐了吗?再检查一下,进去的时候口罩戴起来!”2020年高考首日,上海市普陀区长征中学高三5班吴老师一大早就来到位于曹杨二中的考点,每见到一个学生都要事无巨细地提醒一番。今天,上海市约有5万余名考生走进全市的104个考点,各考点的送考队伍中,有许多老师像吴老师一样早早前来,给孩子们送上暖心的鼓励和贴心的服务。

“你看你满头汗,进去之后先用毛巾擦擦干,考场里有空调,别着凉了。”已经是送考第五届高三学生了,吴老师依旧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不停叮咛着,身后的大背包里装着备用的口罩、文具、计算器等各种物品。“作为老师尽量要想得全一点,提醒更细致一点。”吴老师说,此前,学校也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鼓励教师与考生谈心谈话和沟通交流,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调节,切实加强心理帮助和支持。

面临卫生防疫、极端天气应对等多重考验,今年上海市高考各项工作把师生健康和考试安全放在首位。为给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上海市教育、考试部门与公安(交通、治安)、宣传、卫生(疾控)、气象、水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电力、无线电管理、应急管理、保密等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各考点的疫情防控与考试组织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结合6月下旬中考实施的成功经验,各考区进一步优化考点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所有考场均配备空调并加装出风挡板。考前,各区领导带队对区内所有考点开展检查,对标考务、防疫、防暑工作要求查漏补缺。

“参加首场考试时,须带好《考生考试安全承诺书》”“建议多穿一件衣服,以便适应空调环境下的考场”……考试前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还专门通过官微为全市考生送上一份考前温馨提示,介绍做好考前准备的各项注意事项。根据即时气象信息,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还与各考区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各考区、考点为考生做好雨天入场的安全保障工作,如在教学楼门厅、楼道等处放置防滑垫或警示标志等,防止考生因地面湿滑而出现意外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