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大爱无言,用“雷锋”精神书写生命的华章

西部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大爱无言,用“雷锋”精神书写生命的华章

看着眼前这位身穿灰白工作服、脚蹬翻毛皮鞋、胸前的党徽闪闪发亮的和善大哥,西藏税务干部李新宇先是深深鞠了一躬,然后紧紧拥抱。“郭老师,您是我公益路上的导师,我们合作了几次,终于在西藏见到您了!”李新宇握着郭明义的手说。6月30日上午,在西藏拉萨市的中国税务林,由郭明义爱心团队与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开展的“爱心的高度”交流活动,开场一幕让在场者倍感温馨。李新宇是国家税务总局西藏日喀则市税务局干部,曾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雪域高原好税官”称号,同时也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被许多受助者亲切地称为“税务爱心哥”。2015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上,李新宇与新时期学习实践雷锋精神的优秀代表郭明义相识。两人很快成为朋友,并联手奉献社会:2016年,李新宇联系郭明义爱心团队,为西藏山南市48个品学兼优的贫困儿童捐赠助学金4.8万元;2017年,日喀则市一名“噬血症”儿童的家长发出求助,李新宇联系郭明义,两人为孩子捐出5000元钱……

用爱浇灌生命,生命便会欣欣向荣。生活不是一帆风顺,中国的发展更是经历过历史的洗涤。白求恩医生不分国籍救治伤员,狼牙山五壮士为了大部队英勇就义,邱少云在烈火里燃烧了生命。在每一次的挫折与磨难面前,我们总能看到无数人用行动诠释人间有疾苦声,但大爱用无言抚慰受伤的心,让生命发出熠熠生辉的光芒。

爱充实生命,创造了无数奇迹。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信仰,李新宇用爱阐明他们那代人的信仰。信仰给予人力量,让人在艰苦磨难中看到生的希望。“我还能为你做点什么?”是郭明义反复会说的话,一句朴实无华的话,却将一股股暖流送到人们的最深处。社会发展进步快,人们生活节奏快,不少人也失去了最初的模样。一味的想着快节奏的生活,却忽略了生活本来的样子。不少人在帮助别人时,还在心惊胆战的害怕被讹诈,这是一个让人痛心的事情。见证了李新宇和郭明义先生的故事,人们应沉淀内心,用心思考,明白,爱才是生活的真谛,是生命的传承,应该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人人进步一小步,我们的家园会进步一大步,用爱照亮未来,我们的未来才会更加璀璨。

大爱如酒,愈久愈浓。做一件好事很容易,但做很多好事却很难,社会应当将爱视作信仰,视作生命的传承。青少年的成长离不开社会,青年的磨练离不开社会,成年人的成就也离不开社会。每一个人应承担自己在社会中所扮演的角色,承担责任,担起重担,为社会发展尽自己所能。只要人人尽责,一定能将爱变成太阳,照亮自己,温暖他人。让爱无限次循环,变成酒,让人闻酒香,便能懂得生活的真谛。

爱是力量,让人充满勇气。爱是养料,哺育孩子成长。爱是鲜花,芬香天地。爱是美酒,叫人沉醉。爱是清风,吹散雾霾。爱是明月,照亮黑暗。爱是浓茶,驱赶疲劳。爱是信仰,把我和你变成了“我们”。生命因爱而美丽,从今天起,做一个心中有爱的人,插上爱的翅膀,就拥抱每一个明天。

作者:合江县司法局  赵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