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岸大熊猫粉丝同庆“圆仔”7岁生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两岸大熊猫粉丝同庆“圆仔”7岁生日

中新网成都7月6日电 (王鹏)7月6日是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女儿“圆仔”的7岁生日。当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下称熊猫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共同在熊猫中心都江堰基地举行第十四届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启动仪式暨两岸粉丝同庆“圆仔”生日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在川台胞家庭代表、台资幼儿园儿童家庭代表、熊猫中心相关专家等80余人,与在台北动物园为“圆仔”庆生的大熊猫粉丝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同庆“圆仔”生日。

当日的“线上”活动中,两岸大熊猫粉丝通过视频连线“云互动”。四川小朋友展示了集体创作的“圆仔”生日祝福绘画长卷与生日贺卡,熊猫中心为“圆仔”送上了生日蛋糕,大家还通过视频观看了台北动物园为“圆仔”送蛋糕。“线下”活动开展了参观大熊猫场馆、科普教育、“圆仔一家”故事会、制作“窝窝头”等趣味体验。

“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孩子通过视频与台北的‘老乡’交流,也让台北的朋友更加了解四川。”在成都生活多年的台商张荣华特意带着儿子来参加活动,并与台北的大熊猫粉丝视频连线。

张荣华说,两岸的交流很广泛,包括经贸交流、教育交流、文化交流等,通过这样的交流,可以让两岸的人们彼此有更多了解和认识,“‘团团’‘圆圆’及‘圆仔’在台湾受到了很好的照料,也如同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生活与求学同样得到了各界的关怀,这是两岸一家亲相互的认同感。”

当日,来自台湾云林县的赖细惠与远在台湾的女儿视频连线,分享在现场的感受。“你在现场就好了,活动氛围好好,好多人一起祝福圆仔生日快乐。”赖细惠在视频中对女儿说。

当日,第十四届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熊猫频道”网站“四川@‘团团’‘圆圆’一家”网络专题,发布大熊猫粉丝招募信息,邀请更多两岸民众来四川,了解“天府四川、熊猫故乡”,共同关注大熊猫生态保护。

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副会长袁明表示,自2005年大陆宣布赠台大熊猫起,川台两地便结下了深厚的大熊猫情缘。大熊猫“团团”“圆圆”故乡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13届,先后有500百多名台湾各界人士通过此项活动来川参访交流。

据悉,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于2008年12月23日从熊猫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安家落户台北动物园,深受台湾民众喜爱。多年来,熊猫中心与台北动物园在大熊猫饲养繁育方面保持着密切的科研合作。自2011年起,熊猫中心每年都会派专家前往台北动物园,指导开展大熊猫发情配种和育幼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圆圆”于2013年7月6日成功诞下首只幼仔“圆仔”。今年6月28日,“圆圆”再次诞下第二只幼仔。(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