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朝鲜外务省:不会为特朗普连任重返对话桌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朝鲜称没必要再举行“金特会”:不会为特朗普连任重返对话桌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 据韩联社7月4日报道,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7月4日发表谈话,否定11月美国大选前举行朝美首脑会谈的说法,称美国只是将朝美对话视为处理政治危机的工具,没有必要对话。

崔善姬强调,朝鲜绝不会因为其他国家的国内政治日程等外部变数来调整本国政策,明确表明不会为了特朗普连任重返对话桌。

报道认为,由于崔善姬未在谈话中措辞强烈地批判美国政府或特朗普,有分析认为,朝鲜或调整了对美释放信息的激烈程度。

另据美联社7月4日报道,朝鲜近日重申,眼下它没有重启与美国核谈判的计划,除非华盛顿放弃对平壤的“敌视”政策。

曾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约翰·博尔顿当地时间7月2日对记者说,特朗普在总统选举前可能会寻求再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峰会,以此作为“10月惊喜”。

报道介绍,在崔善姬4日发表声明之前,朝鲜方面发表了一系列类似声明,称朝鲜不会再送给特朗普他可以吹嘘为其外交政策成就的高调会晤,除非朝鲜可以得到某种实质性的回报。

此外,朝中社7月4日发表了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当天的谈话,内容如下:

我们记忆里渐渐遗忘的“朝美首脑会谈”一词,最近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

有些人完全没有意识到我们这个当事人的看法如何,轻率表态发挥仲裁作用。我们还听到一些美国执政团队一致承认在美国总统选举之前举行朝美首脑会谈必要性的声音。

甚至有些空想家表示期待或许会收到什么“10月惊喜”,并认为可以拿有条件的放松制裁来换取朝鲜的无核化措施。

目前,任何微小的误判或闪失都会招致无可挽回的致命后果。值此敏感时期,无视朝美关系现状的“首脑会谈论”不胫而走,引起舆论一片哗然,我对此不禁讶然失色。

美国不把首脑会谈达成的共识放在眼里,执意奉行对朝敌视政策,难道我们能和这样的美国进行对话或交易吗?

若美国还认为拿协商之类的东西可以动摇我们,那就是天大的失算。

朝鲜已经制定了管控美国长期威胁的更具体的战略计算表。

我们国家的政策绝不会被谁的国内政治日程等外部因素调整改变。

不必多说了。

在美国眼里,朝美对话只不过是处理其政治危机的工具,我们没有必要与这样的对方坐到一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