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F1新赛季首杆诞生,博塔斯摘杆位法拉利低迷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F1新赛季首杆诞生,博塔斯摘杆位法拉利低迷

中新网7月5日电 北京时间4日晚,F1奥地利站排位赛在红牛环赛道落下帷幕。最终,梅赛德斯车队的博塔斯做出1:02.939的最快单圈成绩,成功夺得本赛季首个杆位,队友汉密尔顿第二,落后0.012秒,梅赛德斯车队包揽一二位,红牛主场作战的维斯塔潘排名第三。

F1分站赛排位赛共分三节。奥地利站Q1最后时刻,车手们接连刷新最快单圈圈速。主场作战的维斯塔潘以1:04.024的成绩排名第一,博塔斯第二,仅落后0.087秒,汉密尔顿第三;马格努森、拉塞尔、吉奥维纳兹、莱科宁、拉提菲被淘汰。

第二节排位赛开始,本节比赛做出最快圈速的轮胎将作为正赛的起步轮胎。Q2停表,博塔斯1:03.015排名第一,汉密尔顿第二,落后0.081秒,阿尔本第三,法拉利车队的勒克莱尔最终排名第十,惊险晋级。维特尔、加斯利、科维亚特、奥康、格罗斯让被淘汰。慢镜头回放显示,维特尔最后一圈有一点小失误。

第三节排位赛开始,杆位争夺战一触即发。大部分车手都在完成了一轮冲刺后回到了维修区,比赛还剩下最后半分钟,车手们重新回到赛道上,开始最后的冲刺。博塔斯最一圈出现失误,冲出赛道,引发短暂黄旗,队友汉密尔顿最后时刻做出1:02.951的个人最快成绩,但仍旧落后博塔斯的最快圈0.012秒,慢镜头回放显示,汉密尔顿的最后一圈也有失误。

最终,梅赛德斯车队的博塔斯夺得本赛季的首个杆位,汉密尔顿微弱劣势屈居第二,维斯塔潘第三,他的成绩比博塔斯慢了半秒以上。法拉利车队状态低迷,勒克莱尔仅排第七,维特尔排名第11无缘Q3。迈凯伦车队的诺里斯表现不错,最终排名第四,阿尔本第五,佩雷兹第六,塞恩斯、斯托尔、里卡多分列八至十位。(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