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防卫省财政状况严峻 将首度拍卖自卫队装备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日本防卫省财政状况严峻 将首度拍卖自卫队装备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日本政府防卫省基于目前财政状况严峻,决定于7月26日首度拍卖自卫队用不到的装备以增加收入来源。

据台湾“中央社”东京7月3日报道,日本时事通信社称,日防卫大臣河野太郎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本月26日将首度拍卖自卫队用不到的装备,种类包括运输机操纵杆及航空自卫队飞行头盔等约30种装备。

日防卫省官员表示,拍卖装备是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提议。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7月3日起征求竞标者,预计将有约400人参与。

日防卫省表示,这是首度对外拍卖装备。河野太郎称,未来将经常举行拍卖,希望所得能达到一架F-35隐形战机的造价。据悉,一架F-35造价逾百亿日元。

报道称,防卫省防卫装备厅将在官网公告参加竞标条件及拍卖品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