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农民工可领取补助

西安晚报

关注

原标题:参与“求学圆梦行动”农民工可领取补助

本报讯(记者 关颖)为进一步鼓励农民工提升学历,提高技能水平,陕西省总工会日前决定对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农民工予以补助,按每人500元标准进行一次性补助。

此次补助的对象为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取得大专或本科学历的在职农民工,且为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的一线职工、陕西省工会会员,并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农民工。在同等条件下,获得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企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的农民工优先。

符合条件的农民工本人填写申领表(在陕西省总工会网站自行下载),将申领表、身份证件、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在学信网进行学历证书查询下载,有效期为6个月)、银行卡等有关证件复印件(一式三份),交所在单位工会查验盖章后,统一报送至上级工会审核。经审核后,对符合条件并通过审核的农民工按每人500元的标准进行一次性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工会给予适当配套。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扶持资金专项用于补助农民工提升学历水平的学费。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实名制发放,加强对申领和发放过程的监督检查,认真核查信息,严格做到逐级审核,确保资金精准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人账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