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女子发病不报告,居家隔离满14天就与多人聚餐,确诊!

沈阳晚报

关注

原标题:女子发病不报告,居家隔离满14天就与多人聚餐,确诊!

7月1日下午

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

第13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疫情最新进展

以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

并答记者问

6月30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其中男性2例,女性1例,年龄最小20岁,最大54岁,均居住于大兴区。

一女性确诊患者出现头痛、呕吐、嗅觉减退等症状后,未报告未就医自认为隔离期满14天后与多名朋友聚餐,6月30日确诊

1

病例1

男,25岁

住址为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西红门路,其多名同事和家人有新发地接触史。

6月21至25日多次到住地附近永安小卖店购物,曾与确诊病例聚餐、共用卫生间。

6月26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6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6月28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地坛医院。

6月30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

病例2

女,20岁

住址为大兴区兴丰街道清源路与兴业大街交界东南角工地,未就业。

6月11日到新发地市场购物,此后在住地内活动未外出。

6月21日起陆续出现头痛、呕吐、嗅觉减退等症状,未报告,未就医。

6月25日自认为居住隔离满14天,与多名朋友聚集、聚餐。

6月3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并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3

男,54岁

住址为大兴区青云店镇解州营村。

6月19日被确定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由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6月29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6月30日由120救护车转运至大兴区人民医院就诊,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2

对短期内

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

装卸工等从业人员

在体温检测正常

和落实封闭管理的前提下

原则上不需隔离14天

👇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通报:

交通运输部进一步明确,对短期内向北京地区运送物资的司机、装卸工等从业人员,在体温检测正常和落实封闭管理的前提下,原则上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核发物资调拨(转运)证明工作

已启动

累计核发证明300余张

具体措施包括:

👇

一是建立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协调指挥工作机制,印发了《物流交通前方保障协调指挥部工作方案》,按照“接需即办”的原则,统筹解决运输环节的困难问题;

二是由市商务局、经信局、住建委、农业农村局负责统筹组织各领域物资运输需求方、商市场、运输企业严格履行防疫安全责任,落实“封闭式管理、人员不接触、车辆严消毒”等措施,对经审核符合条件的车辆予以核发调拨(转运)证明,持证货车在进出京时可快速便利通行。在有效落实“四方责任”的前提下,相关驾乘人员原则上在目的地不需采取隔离14天的措施;

三是市商务局、经信局、住建委、农业农村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均已制定了具体的运输保障工作方案和发证流程,核发物资调拨(转运)证明工作已于6月24日启动实施,截至6月30日累计发放物资调拨(转运)证明 300 余张。

3

截至目前

北京共有17个街道(乡镇)

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

6月26日西城区月坛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6月28日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丰台区太平桥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6月29日海淀区永定路街道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东城区天坛街道、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乡、丰台区西罗园街道、大兴庞各庄镇、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海淀区青龙桥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6月30日东城区永定门外街道、房山区长阳镇、门头沟永定(地区)镇截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7月1日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和北新桥街道、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和长辛店镇、大兴区林校路街道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个街道由高风险降为中风险,有17个街道(乡镇)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