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北新区从“心”出发 书写代办服务优质“答卷”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江北新区从“心”出发 书写代办服务优质“答卷”

6月27日,是南京江北新区成立5周年纪念日,近2000天的汗水浇筑下,新区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幸福感不断提升。作为改革创新的“排头兵”,江北新区投资建设代办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新区代办中心”)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紧抓“放管服”改革试点契机,聚焦审批服务便民化,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交出亮眼“答卷”。

全方位服务

构建特色“1+6+7”代办帮办体系

自2017年成立以来,新区代办中心全力探索集聚江北新区特色的代办服务模式,构建覆盖新区全域的“1+6+7”代办帮办体系,即“1个新区代办中心、6个平台代办中心和7个街道代办帮办服务站”,助推新区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其中,新区代办中心以“协调会办”为主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平台代办中心以“具体代办”为主服务好本平台重大项目,街道代办帮办服务站全力做好民生事项帮办服务。代办帮办工作涵盖了项目、企业、民生等各个方面,并对重大项目实现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阶段代办服务的全覆盖。

同时,为解决企业办事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新区代办中心牵头编制了《南京江北新区审批服务一本通》,将常见审批问题汇编成册,实现企业“一册在手、办事不愁”,全面公开了新区范围内的权力事项、梳理了各类项目的审批流程,变“盲目跑”为“精准跑”,大大提高了企业办事效率。

精细化服务

充当项目建设的“推进剂”“润滑剂”

围绕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新区代办中心在履行代办职责中,既充当项目建设的“推进剂”,高效推进各类审批手续办理,又充当建设单位与各审批部门之间的“润滑剂”,促进建设单位与新区各部门之间的高效沟通、协同配合。

“项目一启动,代办中心的同志就主动上门来帮我们理清报建思路,推进有问题时,他们也积极牵头组织协调会,热忱为我们出谋划策,让我们能够这么顺利实现‘拿地即开工’,新区代办服务真的用‘心’了。”江北新区国际化名医中心项目的报建负责人石建华说。

今年以来,为加速疫情后复工复产,新区代办中心围绕产业类、民生类、研发类项目加快推进。早在2月份,就上门服务国际化名医中心项目,助推项目“拿地即开工”。对于情况复杂的项目,新区代办中心积极组织项目协调会,还成立了专门的代办工作群,各级代办员及时答疑解惑、接力代办。今年以来,已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代办咨询指导服务142件次,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18场次。

5年奋进,一路同行,江北新区代办中心将始终紧跟江北新区发展步伐,夯实业务基础,提高创新能力,为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区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 葛朝娴 周思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