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东台跻身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东台跻身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高颜值生态引领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李晓婷 王范平)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东台旅游成绩喜人,各大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近15万人次;6月29日再传喜讯,省文旅厅公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东台市榜上有名。

东台市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获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平原森林、沿海湿地、鸟类天堂堪称其绿色生态旅游“三宝”。近年来,该市实施以绿色生态引领旅游高质量发展、以全域旅游引领社会全方位进步的“双引领”策略,全力构建宾主相洽、旅居相宜、产城相融的高端旅游发展格局。

4A级景区黄海森林公园,是我国沿海最大的平原森林公园;以条子泥湿地为核心区的黄海湿地已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沿海生态休闲度假基地成为东台旅游的最亮招牌。西溪景区、安丰古街、甘港老家及海滨巴斗等景区景点,也分别形成品味历史文化和田园乡村度假的旅游特色。一幅“东生态、西人文”以及“食住行游购娱”元素齐全的全域旅游版图在东台基本形成。

东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台旅游业总收入和游客接待量连续多年保持30%的增长率,目前拥有国家4A级景区3家、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及省级旅游度假区等高知名品牌十多个,星级酒店数居盐城各县(市、区)首位,东台鱼汤面、发绣、西瓜、陈皮酒等一批知名旅游商品已创成国家地理标志商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