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沈阳区县官员接连直播 各出“奇招”实力带货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沈阳区县官员接连直播 各出“奇招”实力带货

中新网沈阳7月1日电 (沈殿成 李晛)“我现在手上拿着的是自创大米品牌‘盛京虾稻’,它是一种生长在纯生态环境下的有机水稻,口感非常细腻,现在下单全部最低价。”日前,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永硕通过线上直播,推荐“自家”优质农产品。

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走进辽宁省沈阳市法库县,沈阳市法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永硕(右)直播带货。 李晛 摄

“有点紧张,不过感觉自己都成了网红。”首次进行直播的赵永硕与法库县各类主打农产品的业户代表,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网络直播带货。他说,在本次直播中,法库县的特色山楂制品、小麦面、沙棘茶、黄豆酱等众多“看家好品”,全部低价销售。县长的诚意,吸引了众多粉丝争相订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线下经济活动受到影响,大部分农产品“滞销”。为此,沈阳市网信办联合沈阳市商务局启动“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通过“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助农直播,依托“政府+平台+农户”“电商+培训+农户”的新模式,线上线下开展系列活动让经济“动”起来。

2020沈阳市网络直播带货节沈北专场举行,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丁一楠(左)化身“主播”。 于海洋 摄

值得一提的是沈阳13个县、区基层官员打破传统“官相”放下身段变身“网红”,他们各出奇招,实力“带货”,以接地气的方式为当地民众和企业增收。印象中说话严肃的县、区长们,有的穿上特色服装,有的上手做菜,有的高歌一曲,纷纷在直播间用“网言网语”推介地方特色产品。

与各位官员相比,沈阳市和平区副区长吴强直播带货有“奇招”他走进直播间,用一口流利的“网言网语”为和平区吃、喝、游、购、娱作推介。“请宝宝们点击左下角的‘红包’立即购买,全四册的《中华上下五千年》原价128元,现在只要55元……”“打call”“秒杀”“圈粉”萌翻了一众网友。

沈阳市康平县副县长王鼎鑫的“奇招”是很快和网友们“打成一片”。直播零经验的他入门非常快,不到10分钟,直播间气氛已经火热。网友对王鼎鑫带来的“福利包”“家底货”也毫无抵抗力了,纷纷留言“琳琅满目,看了就想买”“康平也时尚,支持县长,买起来!”……

“美女区长直播”“网红大咖带货”“企业在线吆喝”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丁一楠化身“美女主播”,在直播间里带领4名网红、11位企业带货人,共同为沈北新区特色产品代言,向广大网友详细推介沈北“好贺儿”。网友直呼:“区长太A了”。

赵永硕表示,“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方式,越来越受到更多人们的青睐,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也见证了网络消费的经济拉动力和影响力,对推动复工复产极具重要意义。本次网络直播带货节通过网络平台战略合作、网络直播带货、平台话题推荐和广告推送等多种形式,加深了国内外的了解和关注,促进了当地市场繁荣和经济增长。

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已在沈阳市10个区县开展完成。接下来将分别在沈阳市大东区、苏家屯区及新民市开展系列直播带货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网络直播带货节以促消费、稳增长为目标,由政府牵头为企业引流,这既是加速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务实之举,为全市商贸流通、住宿餐饮、休闲旅游等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强信心、添动力,也是沈阳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绷紧弦、加把劲的具体实践。(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