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如皋市委第一村(社区)巡察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如皋市委第一村(社区)巡察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家里有困难,村干部一个电话就上门来了,并能很快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咱村李新仁的太婆婆今年90多岁了,老人常年卧床上,都是李新仁在照料,因此她们家获评好家风典型,大家都在夸她呢。”日前,如皋市委第一村(社区)专项巡察组对磨头镇所辖部分村(社区)进行巡察“回头看”走访时,群众感慨颇多。巡察整改后的党建工作让工作人员眼前一亮,“三会一课”正常开展,家风建设搞得有声有色,村干部给老百姓办事解难题效率高,基层组织建设在巡察中得到了“夯实”,正逐渐发挥出强大的向心力、号召力和引领力。

在磨头镇村居巡察中,基层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思想上越来越重视,整改越发有力有效,党建工作“虚功实做、化虚为实”;在巡察整改中,用高质量党建增强了班子成员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了“抓党建激活力”与“保稳定促发展”有机统一。有的村组织生活会敢“较真”,批评与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有的村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程序规范不走样;化解群众矛盾有党员干部冲在前,推动工作见成效。巡察整改,让基层党组织赢得民心,将“党管一切”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方金林 傅 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