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学校耐心解释助家长理性选择

西安晚报

关注

原标题:学校耐心解释助家长理性选择

本报讯 (记者 马相) 连日来,在西安市第八中学招生入学信息审核点,前来进行资格审核和咨询信息的家长络绎不绝,最多的一天接待了400多名家长。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资审点看到,室内干净明亮,布置温馨,地面上贴着醒目的地标,家长们间隔1米有序排队,等待进行咨询和审核。工作人员正认真查看家长提供的各类资料,耐心细致地解答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记者了解到,前几日,该资审点来了两名“特殊”的家长,夫妻俩打算给孩子报民办初中、参加摇号。他们认为,如果摇不上,学区学校市八中应该给孩子保底,确保孩子在八中就读,坚决不愿接受有可能被统筹到区内其他公办学校这一现实。为此,俩人从早上到下午,一直坐在资审点不愿离去,希望工作人员作出他们希望的承诺。

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针对这两位家长的疑问和诉求,我们教导处主任杨小荣、副主任李坤从始至终都非常耐心地倾听,肯定了孩子的优秀和才华,对家长的心情也表示非常理解。同时,拿出省、市、区相关文件,逐字逐句地进行解释,把政策掰开了、揉碎了分析解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西安市第八中学校长魏昆鹏告诉记者,最终,夫妻俩吃透了政策,也明白了招生中存在着流出、回流人员等众多不确定因素,无法作出“保底”承诺的原因,并对资审点点赞。“感谢你们解释得这么清楚,为我们作出理性选择提供了很大帮助。”两位家长诚挚地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