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1039万 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一文读懂全球疫情: 全球累计确诊逾1039万 近半数美国人已失业

 图源:GETTY 图源:GETTY 

海外网7月1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393467例,累计死亡病例508392例。

全球疫情持续扩散之际,多国进一步“解封”以提振经济:意大利旅游业疫情之下逐渐重启;秘鲁将从7月进入经济复苏第三阶段,部分国内航班和省际客车可满员营运。与此同时,部分国家因局部地区疫情反弹而收紧防控措施:伊朗为遏制病毒传播,拟在几个“红色”风险区域重新实施限制措施;巴西首都所在的联邦区29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英国莱斯特新冠确诊病例又增多,重回严格防控。

美洲:半数美国人已处于失业状态 美洲四分之一死亡病例在巴西

美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623217例,累计死亡127258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59054例,系单日最大增幅;新增死亡病例1330例。

根据美国劳动统计局最新5月数据统计结果表明,当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即美国人口中有47.2%于5月处于失业状态。6月就业报告将于美东时间本周四(7月2日)8时30分发布。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3846例,累计确诊1402041例;新增死亡病例1280例,累计死亡病例59594例。

巴西首都所在的联邦区6月29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但同时也宣布了恢复商业灵活性的一系列举措。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世界上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中,超过十分之一在巴西,而在美洲,平均每4个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里,就有1个在巴西。

秘鲁

秘鲁卫生部6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秘鲁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2365例,较前一日新增2946例,系最近7天以来首次低于3000例;累计死亡9504例,较前一天新增187例。

秘鲁将从7月进入经济复苏第三阶段,部分国内航班和省际客车可满员营运。秘鲁卫生部长萨莫拉表示,自7月1日起,该国将进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阶段。萨莫拉称,届时将恢复除目前仍在执行强制隔离措施的7个地区外,其他区域间的国内航班及省际陆路客运。秘鲁外贸及旅游部长巴斯克斯则宣布,在经济复苏第三阶段,满足卫生规定的餐厅可正式重新对外营业,并允许原最大接待量40%的顾客在店内用餐。

智利

当地时间6月29日,智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17例,累计确诊275999例。新增死亡病例66例,累计死亡5575人。同时累计有236154名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6月29日当天,一段智利总统皮涅拉近日在安全人员保护下,赴首都圣地亚哥一酒庄购买红酒的视频,在互联网社交媒体上曝光,引发当地社会争议。许多民众质疑总统在严格防疫管控下在公共场所活动,是使用特权破坏防疫规定。智利总统府回应称,总统此次外出有“相关出行许可”。另有网友指出,智利政府前不久刚刚呼吁民众减少在疫情期间饮酒,以避免酒后滋事的发生,但总统的行动已违背这一呼吁。也有人质疑称,把酒庄列入在疫情隔离期间允许开门营业的必要行业似乎并不妥当。

墨西哥

墨西哥卫生部宣布,截止到6月29日19时,墨西哥全国累计确诊220657例新冠肺炎病例,较前一天新增3805例,系近14天以来最低增幅。死亡病例较前一天新增473例,总数已经上升到27121例。

当地时间6月2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正式宣布进入新冠肺炎疫情橙色状态,也就是说已经解除了之前的红色警报状态。墨西哥城市长欣鲍姆宣布,在经历了超过3个月的全民居家隔离、商业活动基本停滞的隔离期后, 墨西哥城的商业活动可以重启。

欧洲:英国莱斯特重回严格防控 西班牙有些人依然怀念隔离生活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6月30日通报,过去一昼夜全俄境内84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6693例,新增确诊数系连续第5天低于7000例。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647849例,当天新增出院病例为9220例,总计达412650例,新增病亡154例,累计病亡9320例。

通报中称,这些新增的病例中(30.2%)没有出现临床症状。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作为俄罗斯疫情的震中,在过去一昼夜内新增确诊病例为745例,总数达到221598例。同时在过去一昼夜内莫斯科出院人数为2295例,从而使莫斯科出院患者达到150397例,新增死亡病例为35例,总数为3796例。

英国

根据英国政府网站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结果,英国单日新增68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265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155例,累计死亡43730例。

英国近期已开始逐步放宽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但政府29日表示,由于莱斯特近期确诊病例数上升明显,这个城市将会延长相关防控措施的实施时间。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当天表示,将于7月4日开始实施的放宽疫情防控措施的决定已不适用于莱斯特,当地民众应该像之前那样尽可能留在家中,其他人如无必要不要随意进出该城市。此外,莱斯特还将新设立一个新冠病毒检测中心。

西班牙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6月30日消息,西班牙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249271例,死亡共28355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99例,7天内新增死亡病例20例。

据埃菲社报道,西班牙已经进入新冠疫情新常态,人们可以自由地出行。虽然大多数人都曾盼望摆脱被隔离在家的生活,但也有一些人依然怀念这段日子,因为这是一段难得的与家人朝夕相处的时光。他们非常享受能和家人一起读读书、做做饭的悠闲日子。

意大利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6月30日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2例,累计确诊240578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累计死亡34767例。

在疫情好转及多重政策的促进下,意大利旅游业已现回暖迹象。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约80%的意大利人可能会在今年夏天选择在意大利境内旅行。自5月下旬起,来自德国、法国、荷兰的外国游客计划在夏天赴意大利旅游、度假的住房订单开始回升,但仍低于2019年的同期水平。意大利国家旅游局执行局长乔瓦尼·巴斯蒂安尼说,“尽管旅游业开始复苏,但我们要做好今年的旅游相关订单下降50%以上的准备。”

德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6时30分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95418例,较前一天增加376例;累计死亡8990例,较前一天增加14例。

当地时间2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为何不戴口罩,默克尔表示,她一直遵守德国卫生机构给出的建议,在无法与人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比如去商店购物时,她就会戴口罩。“但我不会告诉你我何时、去哪里购物,”默克尔还开玩笑道。

法国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6时30分左右,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2063例,死亡病例升至29846例。

当地时间29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了会谈,马克龙向默克尔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欧洲正面临关键时刻,他要求德国在7月1日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后,推动欧盟设立疫情复苏基金。

亚洲:印度新增确诊数连续19天超万例 巴基斯坦日增确诊数实现三连降

印度

印度卫生部官方网站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上午,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566840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18522例,新增死亡病例418例,累计死亡病例16893例。

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确诊病例升至169883例。泰米尔纳德邦和德里地区疫情也较为严重,分别累计确诊86224例和85161例。此外,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公布的数据,截至29日,印度共进行了超过86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29日当天共进行了约21万次检测。

伊朗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卫生部6月30日通报称,该国新增24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27662例;新增死亡病例连续第12天超百例,达147例,累计死亡病例10817例。

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表示,为了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将在几个“红色”风险区域重新实施限制措施。据此,地方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可对认为有必要的、达到“红色”风险的区域实施为期一周的限制。鲁哈尼指出,7月5日起所有人员聚集场所都需要强制佩戴口罩。此外,他还强调目前还没有针对该病毒的疫苗问世,伊朗应该为长期战斗做好准备。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国家健康服务、管理和协调部30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29日新增确诊病例2846例,日增确诊数连续第3天下降,新增死亡病例118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096例,完成核酸检测20930人次。

截至29日,巴基斯坦累计确诊病例209337例,累计死亡病例43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8503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283092人次。此外,28日的累计确诊病例数被更正为206491例,累计死亡病例数被更正为4186例。

孟加拉国

据全印广播电台30日消息,孟加拉国过去24小时内新增368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17天超过3000例,新增死亡64例,新增治愈人数1844人。截至目前,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升至145483例,累计死亡1847例。

土耳其

当地时间6月30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93例,累计199906例,新增死亡病例16例,累计死亡病例5131例。

疫情当下,土耳其又遇灾难事故,当地时间6月30日,土耳其凡省政府发布声明称,6月27日夜间,警方接到民众报警,称一艘船在该省凡湖失踪。警方随即展开搜救,于6月28日在岸边找到一名幸存者,为该船船员之一。据幸存者介绍,该船27日深夜在凡湖发生翻覆,他因为会游泳水性好,自己游回到岸边。声明中还提及,凡省已经派出大量专业人员,并动用水下设备进行搜救,但尚无任何进展。

沙特阿拉伯

沙特卫生部当地时间30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境内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4387例,单日新增病例数相较前一日有明显上升。当日同时新增50例死亡病例,单日死亡病例数连续第二天现最大增幅。

至此,沙特境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累计已达190823例,其中1649名患者病重不治去世,130768名患者已经治愈。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除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英国之外,欧洲国家中比利时确诊61427例;荷兰确诊50483例;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31714例;瑞典确诊68451例;葡萄牙确诊42141例;挪威确诊8866例……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以外;新加坡确诊43907例;科威特确诊46195例;以色列确诊24441例;韩国确诊12800例;日本确诊18769例;马来西亚确诊8639例;泰国确诊3171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7834例;新西兰确诊1528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哥伦比亚确诊95269例,委内瑞拉确诊5530例……(海外网 姚凯红 赵健行)

(资料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官网、巴基斯坦卫生部官网、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