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东]发布会上公布了!广州交通将迎来这些发展和变化!(图)

交通运输部网站

关注

原标题:[广东]发布会上公布了!广州交通将迎来这些发展和变化!(图)

总投资约168.1亿建设106个市本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重点推进10条高速公路,73个城市道路项目建设,广州交通将有这些发展和变化!

6月28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双明出席广州市第144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目前广州市重点交通项目相关情况。

106个市本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总投资约168.1亿 

2020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主管的市本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6个,年度计划总投资约168.1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约114.4亿元,完成比例约为68.1%。

15个高速公路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102.4亿元,已完成投资72.1亿元,完成比例约70.4%;

75个市本级市政路桥项目 

年度计划投资62.2亿元,已完成投资40亿元,完成比例约64.3%;

10个国省道改造重点项目 

全年计划投资2.3亿元,已完成投资2.1亿元,完成比例约92.4%。

重点推进10条高速公路 

73个城市道路项目的建设 

高速公路方面,重点推进机场第二高速、从埔高速等10条高速公路建设。其中,今年计划建成机场第二高速北段、花莞高速、广佛肇高速广州段、汕湛高速惠清段等4条100公里高速公路。街北高速扩建、从埔高速等项目已相继动工建设,南中高速也在6月28日下午开工建设。

南中高速项目现场机械设备准备就绪 

城市道路方面,重点推进东晓南至广州南站连接线、华快石门堂山隧道扩建、火炉山隧道、车陂路过江隧道、如意坊放射线系统工程等73个项目建设。其中,今年计划建成南大干线市新路至莲花大道段、白云五线机场高速至106国道段、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新桥等项目。

3个重点项目将在年底前开工,一是芳村到海珠的城市快捷路东沙至石岗隧道段;二是打通新滘东路东段断头路、连接海珠琶洲与天河金融城的车陂路至新滘东路隧道二期;三是市区通往南站快速通道的东晓南至广州南站连接线北段,其中的海珠湾隧道是广州第一个采用大直径(14.5米)盾构的隧道。

持续推进一批前期储备项目 

提升“内联外通、互联互通”水平 

为推动更高层次的广佛同城化,已完成沉香大桥、大坦沙大桥、同心桥等项目前期工作。在加强跨珠江口两岸联系方面,推进了莲花山过江通道、东部高速、增莞番高速等项目的方案研究与论证。围绕机场三期扩建和北站建设,市交通运输局持续推进增佛、花莞东西延线、佛江北延线等高速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增佛、花莞西延线的工可报告编制。

为支撑琶洲、珠江新城、金融城等重点功能片区的发展,推进鱼琶、会展西、珠江新城至琶洲、化龙至开发区西区等过江加密通道的设计招投标工作。同时,花都空铁融合片区新花大道等22个道路项目、白云(棠溪)站和大田站周边白云二线等配套道路均已纳入了近期建设计划并加快推进前期立项。快捷路二期(荔湾段)、白鹅潭大道和荔湾南漖通道也正在积极策划中,以更好支持白鹅潭商务区的发展。

下一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加快前期项目的开工准备,推动项目落地实施;加强与属地政府沟通,加大协调力度,及时落实项目建设用地;对工程项目加强组织管理和督导,推动交通重点项目又好又快、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