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泗阳王集镇:党建引领扮靓乡村新颜值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泗阳王集镇:党建引领扮靓乡村新颜值

今年以来,泗阳县王集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志愿联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活乡村振兴“先手棋”,全镇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党员带头,提升群众参与度。全镇党员志愿者每周两次走进村头巷尾,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并通过小喇叭、公开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村规民约,倡导移风易俗,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乡风新观念,摒弃不良生活习惯,积极参与环境整治。

支部统筹,提升群众幸福感。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按照镇党委全域整治、全民整治、全面整治、全力整治的“四全方针”,网格化推进清脏、拆乱、治污、植绿“四项任务”,彻底治理了一批积存垃圾、违章搭建、脏臭水体等顽症痼疾,建起了爱东河、小刘河两条绿色廊道,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荣誉激励,提升群众积极性。全镇每月开展一次美丽单位、美丽村居、美丽庭院“三美”观摩评比,评比结果以“红黑榜”形式公布,对美丽庭院评比获得前20名的农户还颁发“五美庭院”奖牌进行表彰,充分激发群众荣誉感。今年以来已开展“三美”评比3次,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户户争当文明模范的浓厚氛围。

李 成  张浩伟  鲍艳侠  唐岩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