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太原市一次性发布2400岗位引凤凰

山西晚报

关注

原标题:太原市一次性发布2400岗位引凤凰

山西晚报讯(记者 李飞飞 武佳)6月29日,太原市召开新闻发布会,紧紧围绕高质量转型发展,聚焦基层一线、转型综改、社会民生,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将一次性引进240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为历年来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力度最大的一次,诚邀符合条件者于7月6日9时至7月10日18时登录太原人事考试网报名。

太原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人才兴市战略,立足发展急需、改革急用、民生急盼,在“基层一线、转型综改、社会民生”三大领域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携手打造新时代“锦绣太原城”。

其中,聚焦基层一线,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重点充实全市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力量,引导和鼓励人才到基层一线砥砺品质、锤炼作风、贡献才智、建功立业,使用乡镇、街道“一站两中心”事业编制,为农村、社区引才1355人。聚焦转型综改,围绕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术产业三大主攻方向,精准聚焦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要求,为相关企业引才344人。聚焦社会民生,围绕全市教育、卫生健康等重点民生领域,为教育、卫生系统引才709人。

引进至事业单位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学历(学位)、专业、年龄、职业资格等要求分别为:学历(学位)方面,应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含未落实工作单位的2018年、2019年毕业的全日制研究生和2019年、2020年毕业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专业方面,博士研究生报名教育系统岗位中市属高校的,须符合岗位专业要求;报名其他需要博士研究生岗位的,不限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名教育、卫生系统岗位的,须符合岗位专业要求;报名农村、社区岗位的不限专业。年龄方面,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0周岁。职业资格方面,岗位有教师资格、护士执业资格要求的,按人社部、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通知》执行。引进至企业的高层次专业人才的学历(学位)、专业、年龄、职业资格等要求由企业根据实际需求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