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福州专员办赴江西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督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关注

原标题:福州专员办赴江西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督导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6月29日讯  6月16日至19日,福州专员办副专员宋师兰带领江西督导组,赴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德兴、鄱阳和景德镇市昌江、浮梁等县(市、区)开展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督导。

督导组实地走访蛇、豪猪、蓝孔雀、鸿雁、黄麂等动物养殖场,详细了解退养转产、动物处置等情况和养殖户诉求;在上饶市鄱阳县、景德镇市昌江区分别召开座谈会,与省、市、县(区)林业局和县(区)委、县政府有关同志座谈,听取市、县两级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上饶、景德镇市的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角度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尽快落实市、县级扶持资金,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二要加快推进处置工作,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技术指南》和江西省《指导意见》、《处置意见》,加快对退养的野生动物科学平稳进行处置,确保生态安全,减少养殖户损失;三要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野外种群的保护管理和放生动物的监测;四要加强执法,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栖息地、候鸟迁徙通道等进行严密巡查,对市场经营、饭店酒店等场所进行检查,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五要妥善做好疏导稳控工作。(福州专员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