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党章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出成效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党章党纪“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出成效

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遵纪守法的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近日,扬州维扬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组织机关各支部、社区党组织等开展党章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党规党纪的意识,同时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热情,达到知行合一的效果。

此次测试采取微信在线答题的方式,内容涵盖《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政治生活若干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9个党章党纪应知应会知识。在线测试中,广大党员干部态度端正、认真答题,展现了严明的工作纪律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过此次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章党纪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也检验了平时学习的效果,提升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达到“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目的。

接下来,维扬开发区纪工委将引导开发区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再学习,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达到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规、敬畏党纪,夯实党规党纪知识基础,实现在工作生活中守底线、明红线,从思想上拉好“警戒线”,推动维扬经济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氛围。 顾益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