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宿迁市洋河新区:“十百千万”工程提升冬训成效

新华日报

关注

原标题:宿迁市洋河新区:“十百千万”工程提升冬训成效

宿迁市洋河新区在2019—2020年度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中,以“十百千万”工程为主抓手,全面落实好基层党员冬训各项要求,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为“中国酒都核心区”建设凝聚力量。

十项活动保实效。疫情发生前,以召开一次动员会、举办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举办一次“学习之星”评比活动、组织一次返乡人士“云游”家乡活动、组织一次“线上”主题演讲,以及开展一次主题征文、一次红色教育、上好一次党课、通读一本好书等活动为主要内容,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冬训活动。

疫情防控原因,很多聚集性的活动无法正常开展,洋河新区及时调整方向,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基层广大党员纷纷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在疫情卡口一线,守护人民群众健康,既锤炼了党性,又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百名干部下基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该区广大党员干部毫不犹豫,冲锋在前,扛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基层党员放弃节假日、舍弃与家人春节团圆机会,大年初一就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在村居、道路、小区的各个卡口,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捍卫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将疫情防控与党员冬训有机结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千名党员送温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洋河新区开展普通党员下基层、送温暖活动,入村居和社区,深入查摆低收入农户致贫原因,着力解决其生活难题。同时利用短信平台、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方式,向低收入农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一对一”宣传,开展物资代购、为特困群体送蔬菜送口罩送温暖等活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万名群众进课堂。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在疫情前期采取集中宣讲、专题讲座、走访座谈等形式,将课堂办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党员群众的家门口,做好解读解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工作,不断满足农村党员了解新政策、新技术和各种致富信息的需要。疫情期间,开展线上“冬训微课堂”22期,通过线上课堂,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参与到冬训学习中来,进一步扩大了党员冬训的参与面。

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深度融合。广大党员将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冬训成效的主战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走上防疫一线,在主要干道设卡值班,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走访,用小喇叭、三轮车等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督促村民少出门、不出门,主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陈 瑜 邹 新

加载中...